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周年忌日公映《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影片发行受困”传闻不攻自破

  本报讯(记者张蕾)被传发行受困的陈逸飞的电影《理发师》,已确定由上海电影集团旗下的东方电影公司为全国发行方。

  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许方处获悉,陈逸飞这部遗作,将在4月10日陈逸
飞逝世1周年之际公映:“可以肯定的是,首映仪式一定会很隆重。毕竟,这是陈逸飞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而且是他倾尽心力的作品。”记者随后联系到该片主演陈坤和曾黎,两人都表示“对于这部影片的宣传,会尽力配合”。两人的经纪人李小婉女士坚称:“他们俩会百分之百参加影片的首映礼!”

  好友充满期待

  陈逸飞的《理发师》,可谓命运多舛,先后经历了主角更换、导演病逝等一系列变故。好在陈逸飞的生前好友、香港电影人吴思远“临危受命”,接替好友完成了这部遗作。电视节目主持人曹可凡昨天对记者表示:“作为陈逸飞的好朋友,我们都对这部影片的公映充满了期待。我们非常希望影片能在他去世一周年的时候公映。”他还告诉记者,已经看过这部电影样片的朋友都觉得,影片绝对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沉闷”,相反是很有可看性的。“陈逸飞电影作品选择的题材都是很耐人寻味的,因此,这部影片还是值得期待的。”

  主演铁定现身

  昨天,《理发师》主演陈坤与曾黎的经纪人李小婉非常诚恳地表示:“这是陈逸飞先生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也是曾黎的第一部电影。于情于理,他们俩都百分之百应该参加影片的首映礼。”

  据悉,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曾黎和陈坤,对这部影片都倾注了很大的热情。两人都对陈逸飞有着很好的印象,陈逸飞的离去使他们十分伤感。对于两人在影片中的表演,据看过这部影片的人士介绍:“看了电影,就明白陈逸飞选择他们的理由了,的确很出色。”

  正在录制第二张唱片的陈坤对记者表示:“当然很高兴。对于这部影片的相关宣传,我会尽力配合。同时,我也期望早一点看到影片。毕竟,那里面承载了我们太多的付出。”正在拍摄20集电视剧《模特秀》的曾黎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曾听说《理发师》推迟上映的消息,感觉挺意外,更加觉得这部影片多灾多难。今天听说原定的上映日期铁定不变,我真替陈导感到高兴。”

  陈氏风格鲜明

  虽然影片《理发师》尚未拍竣,陈逸飞先生就撒手人寰,但据悉,由后人完成后的影片,依然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称,已提前看过全片的人士大多认为,此片可以说“是陈逸飞电影中艺术水准最高的一部,影片不仅延续了陈氏电影视觉精致和鲜明的特点,同时更在故事性上大大加强,堪称是一部雅俗共赏的作品”。据悉,影片讲述一个小人物———陈坤扮演的理发师“陆平”,懵里懵懂中被命运推着往前走的故事,以跌宕起伏的情节,让人体会大时代变革中的人生百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