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庆险露馅倪琳耍太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沪宁快客上体验列车员甘苦

  本报讯(记者张蕾)明晚19时30分,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民星大行动》第六期节目中,“荧屏红娘”倪琳和“奶茶铺老板”陈国庆应对挑战,在“春运”后的学生返校高峰的沪宁列车上,体验了一会“列车员的生活”,为车厢内的旅客提供一天服务。但不曾想,旅客们花样百出、屡次刁难,迫不得已之下,阿庆当起了“娘舅”,倪琳只能来“装戆”,一
路赔着笑脸,却换来一肚子委屈。

  面对“粉丝”,“装戆”到底

  到底“姜是老的辣”,站在沪宁T712次列车门口迎接旅客时,“老江湖”陈国庆就对倪琳面授机宜:“今朝阿拉两个要记牢,随便啥人认出我们,关键就是要‘装戆’。”火车启动,倪琳牢记阿庆的“教诲”———多工作,多“装戆”,手提热水瓶来回给乘客倒水,不一会儿已在旅客中兜了好几圈。“太勤快了吧!”正版列车员第一个“轧出苗头”。“人怕出名猪怕壮”,阿庆端着饮料在车厢内走到第三圈,终于有旅客试探性地问:“师傅,你认识阿德哥吗?”“哪个阿德哥,我不认识的。”阿庆“做工”一流,顺势对着乘客行了个礼:“我正好帮你把行李架上的东西放整齐一点。”

  列车开出苏州,车厢内一男粉丝俟机多时,把不断给乘客倒水、收垃圾的倪琳拦下:“你是倪琳啊!我今天运气真好,看到你,是我们缘分,我们有情就牵手吧!我今天去南京旅游,正好带着相机,我们合个影吧!”男粉丝不由分说掏出了照相机,还要倪琳签名。铁了心要“装戆”到底的倪琳,落落大方地在本子上签下化名:列车员鲍晓群。一旁叫卖咖啡、绿茶的阿庆急欲救美人,一不留神露出了尾巴:“乡亲们,她不是明星!她是鲍晓群,你们不要搞。”完全就是《老娘舅》里阿庆的叫卖声。发觉自己露馅,陈国庆亡羊补牢,故作镇定继续工作:“旅客们,谁需要咖啡,绿茶。”旅客乘机刁难起他来:“阿庆,你今天珍珠奶茶卖吗?”阿庆回眸一笑,大放烟幕弹:“珍珠奶茶今天不卖。”可招牌式“

无厘头”一看就“穿绷”了。

  当“娘舅”降服无理乘客

  学生客流虽不如“春运”那么浩浩荡荡,但也难免会有摩擦。快到南京时,倪琳为旅客倒水,列车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滚烫的开水溅到了男乘客的裤子上。“裤子烫坏忒了,侬赔!”男乘客一跃而起,矛头竟指向了旁边的乘客。倪琳连哄带骗安抚乘客,不料两人越吵越凶:“侬勿要太冲,我赔什么都行,就是不赔钱。”倪琳揽下责任,找来拖把,不料“被害乘客”厉声道:“侬勿要拖掉,弄掉就没有证据了。侬赔我裤子!”

  休息室的阿庆小跑过来当起“老娘舅”:“阿拉倒水的服务员,小青年不懂事,大家小事化了算了。”说着,他一边机警地把两人分开。总算平静后,阿庆已经口干舌燥,力气用掉不少。这时,不知哪里又跑来一个小姑娘:“乘务员师傅,侬吃只柚子消消气吧!”阿庆这才猛然发现自己第一次在列车上当“娘舅”调解纠纷,居然还博得旅客认可,自我感觉良好,可招牌笑容马上又露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