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我的爱情我主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41 青年时报

  我出生在山东青岛,成长于烟台,家庭并不富有,爸爸妈妈都是烟台港务局的普通职工,两人的最高月收入加起来也不过几百元。

  这样的经济条件,我本不该奢求太完美的艺术滋养。可在我的童年,妈妈竟把多年积攒的6000元钱拿出来给我买了架钢琴,还请了老师教我。

  当时,每节课的学费是15元,每周去上一次课。从老师那里学习完,妈妈就逼我练琴。

  对于学钢琴,我的态度越来越冷漠,和妈妈无数次地爆发冲突,而她解决冲突的方式就是“用拳头说话”。

  不过我从来没有怪过她,因为长大了,才发现,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

  我不是名校出身,也没有耀人的名门背景,可供人谈论的只有我这入行9年的打拼和努力。二十多年来,我没领到过一张毕业证:小学没发毕业证;初二时我跳了级,直接升入本校高中,没有初中毕业证;高中没上完,我就去了上海“谢晋恒通艺术学校”,最后连艺校的毕业证也没去拿。但我对于追求艺术的那份坚韧和诚恳之心,却从未改变。

  在我的首张音乐专辑《刚刚开始》里,有首歌叫《妈妈谈恋爱》,我在歌里这样诠释我和妈妈对爱情的理解:妈妈陪着我谈恋爱/好像我还是个小女孩/她的眼光好奇怪/不选帅只爱乖/妈妈陪我谈恋爱/挑剔我选的男孩/妈妈的标准很实在/值得信赖……

  其实,我很想让妈妈明白,我已不再是小女孩,我的爱情我要主宰,自己谈场恋爱,选择我爱的男孩。我常对妈妈说:“女儿身边帅哥如云,可是女儿喜欢聪明、有责任感的男孩子,我相信,不远的将来,总会有个他存在,对我心疼又宠爱。”每次,妈妈听完我的标准,还会悄悄补充一句她的心里话:“我的女婿个子一定要高,你爸爸就高大英俊,是个样板,年轻的时候是多少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呢。”(范冰冰)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