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影集团接手发行工作《理发师》定于逸飞忌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再起波澜,参与方都避讳不肯直言,昨天这部影片的片方以及陈逸飞的家属以积极姿态面对流言,正式宣告:《理发师》铁定将会在4月9日陈逸飞的忌日上映。而上影集团已经取得该片的发行权,总裁任仲伦评价,“这是陈逸飞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非常精致、动人”。

  经过考虑之后,含混其词的《理发师》剧组,终于正式对外表明态度。昨天一早,
陈逸鸣先生接受记者采访,第一句话就是强调“4月9日《理发师》一定会上映”。而且他还介绍,《理发师》并不是处在没人管的境地,“其实上影集团已经在做发行准备了,联和院线负责人都已经看过影片,这一切工作我们都已经开始了,只是没有正式对外宣布罢了。”

  上影集团领导已经率先观看了电影《理发师》,陈逸鸣先生有些气愤地批驳所谓文艺片没有市场的观点,“在场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有些吃惊,影片的质量超出大家的预期。视觉上的享受不用多说,这是陈逸飞先生擅长的,影片的故事很动人,还包含了黑色幽默,就是从某个角度来表现人生荒诞的东西,非常巧妙。”上影接手《理发师》的发行工作,表示并非是觉得影片涉及到多次风波,有宣传卖点,最看重的还是影片本身好看。总裁任仲伦就评价,“影片非常好,这肯定是陈逸飞先生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

  陈逸鸣先生也承认,电影《理发师》的确现在遇到一些小问题。“主要是陈逸飞拍摄电影前期,也就是3年前遗留的问题”,但是他觉得这并不足于困扰《理发师》的上映,“现在我们已经在解决过程中了,但是需要一点时间,所有的投资方都十分尊重陈逸飞先生,大家都在积极配合,都希望影片能够尽快上映”。陈逸飞用生命换来的遗作大家都非常期待,陈逸鸣个人也表示,“我们周围的朋友、投资方都十分关心影片的情况,一些细节的问题总归要解决,我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好消息

  上海有了艺术电影专场

  3月1日《无穷动》为专场启映

  本报讯(邱致理)昨日,记者从上影集团和上海联和院线获悉,上海影城、永华电影城、新世纪影城以及联和院线总部将有四个放映厅组成“艺术电影赏析专场”,3月1日正式启动,为文艺片撑起一把新的保护伞。国内女导演宁瀛的新片《无穷动》已确定成为专场的启映影片,在沪的三个拷贝只在艺术专厅内放映。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四个试点的影厅如果全部坐满的话,观众数量将达到600人,片源包括新上档的艺术电影和以往上映周期很短的艺术影片,同时也包括让一部分通过审查但未能公映的影片“重见天日”。影厅的放映时间并非365天全天候,而是定时定点开放,主要在双休日或一周特定时段放映一场,目标受众群主要为学生和白领。至于票价,任总表示如果是新片依旧按照市场规则制定,旧片则会根据时段以相当优惠的票价公映,并对学生观众开放半价优惠。“我们想做成小剧场话剧的感觉,制造沙龙的艺术氛围。”

  对于艺术影片的片源之困,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昨日回应“片源足够”,“片库里类似《上海伦巴》、《长恨歌》、《青红》、《独自等待》、《洗澡》、《2046》等优秀艺术影片很多,可供影院自主挑选。”同时他透露,永福路52号联和院线的放映厅会稍有特殊,将实施艺术沙龙俱乐部的形式,并办理会员卡每月举办沙龙活动,请影片导演、主演和观众聊天互动。”据悉,张元导演的新片《看上去很美》已经主动请缨加盟艺术电影专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