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君如计划“半退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陈可辛为“一世的伴侣”

  本报记者陈明辉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2月9日起在广州电视综合频道开播的《天下第一媒婆》成为广州春季荧屏电视剧收视冠军,主角吴君如本来专心待产极少接受媒体访问,听到这一好消息后欣然接受了记者的
电话采访。

  很快将为人母的吴君如心情很靓,和记者畅谈拍剧趣事。问起她未来的家庭生活时,吴君如不愿多说,却一时嘴快用“我先生”来称呼陈可辛,看来她和陈可辛的“好事”应该不远了。

  记:《天下第一媒婆》在广州电视台播出的第一天就以23.4%的收视份额创下广东地区黄金时段的新高,超过了同时段香港翡翠台的节目收视,对此,您觉得和您之前的预期一致吗?

  吴: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接拍内地电视剧,我对内地电视剧市场并不熟悉,所以之前并没有设定什么目标或者预期。我本身很喜欢喜剧,所以很有信心,这部剧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角色讨好,人物有血有肉,不是那种纯粹为了搞笑的夸张胡闹。我扮演的媒婆是一个可爱又有毅力的人,即使生活艰难,也能咬着牙关挺过去,这很容易使观众产生共鸣。

  记:这是你第一次和内地剧组合作,有没有不习惯的事情?

  吴:其实很辛苦,我过了4个月“空中飞人”的生活。因为我在香港还有电台主持的工作,所以在内地拍摄时我每星期都要回来3天,另外4天从早到晚排满我的戏,休息时间很少。不过幸好剧组做事非常认真,大家都很有冲劲,使我想起自己刚刚入行的时候。剧组同事感情很好,直到现在我跟他们还常联络,像前阵子沈傲君来香港,我就一尽地主之谊带她到处游玩,跟张晨光也有短信联系。

  记:该剧曾被称为是《金鸡》之“媒婆篇”,你觉得呢?

  吴:“金鸡”和“媒婆”是两个职业完全不同的角色,演绎起来不一样。我觉得我的“媒婆”角色要演得更好一些,因为这是一部喜剧定位的电视剧,演起来很开心,而且这个角色与我自己有点相似,都是自强不息、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而“金鸡”却是一个悲剧人物,以妓女为职业,生活令人笑中带泪,尤其是《金鸡2》,剧情更惨,演的时候承受着一定的心理压力。其实在接拍这部剧之前我怀疑自己能不能演好这种喜剧,感觉自己年纪大了,还要“扮可爱”,怕观众不接受。后来身边很多人鼓励我,说我想得太多了,他们觉得我人生经验多了,演技会更成熟,对于角色的演绎尺度也会拿捏得更准确。

  记:剧中你扮演的媒婆和张晨光有情人终成眷属,现实中,您和陈可辛先生感情稳定,你还要快做妈妈了,你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吴:目前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我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一世的伴侣,已经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其实做人只要积极面对每一刻,将来就不会偏离你期待中的那个轨迹。凡事计划好、尽量做好,那个“果”就迟早会到来。我目前的生活已经不愁吃不愁穿,未来我会处于半退隐状态,继续赚钱的重任就交给我先生吧。

  

吴君如计划“半退隐”

  图:《天下第一媒婆》“合家欢”

  

吴君如计划“半退隐”

  图:吴君如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