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周头条语录:不仅仅是"博爱"那么简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没错,韩寒是来看我了,而且就我们俩人。但都是成年人了,有必要和异性单独见个面,还需要向老师家长汇报吗?难道还得画个三八线,才能证明男女间的纯洁?

  因为博客“调情”,徐静蕾和韩寒的“姐弟恋”传闻甚嚣尘上。近日徐静蕾大方承
认两人单独见面,并表示“非说调情的话,那调的也是友情”。

  “博爱”,博客爱情。本周最能代表这个新新语汇的娱乐圈明星自然是徐静蕾。

  因为博客上的只言片语,有爱上作家“前科”的徐静蕾对韩寒“动心”的“苗头”很快就被人发现了。“网恋”双方私下见面,事情经媒体一“揭发”,很快天下皆知。不料事情峰回路转,就在徐静蕾在博客上发表“结婚无用论”的当天,有媒体发现另两位“男主角”张亚东和黄觉也跟徐静蕾分别会了面……“博爱”真的发展成了博爱,舆论一时沸沸扬扬。而在整件事情中,“女主角”徐静蕾始终表现出了“才女”所特有的不屈不挠的“气节”———继续博客,横眉冷对千夫“舌”。

  徐静蕾的“真命天子”究竟是谁?因为博客这种新生事物的普及,以往最有发言权的媒体如今除了瞎凑热闹,只有眼睁睁地等着她下一篇博客问世的份。同样揪着人心的还有范冰冰和王学兵的绯闻,两人一次次被拍到同一个镜头里都不算什么,人家范冰冰在博客里都说了:

  “我的爱情我主宰!”

  媒体曾是明星与公众之间的“过滤器”。明星把A说得

天花乱坠,媒体发表出来的可能偏偏是B;假如明星最不想说的是C,那么媒体发表出来的绝对不会是D。如今,博客却让明星直接绕过了媒体,有了直接跟公众对话的便利。这对明星来说好比是打了翻身仗,起码再也不会有自己的意图被扭曲的事情发生了。但对于公众来说,这却未必是件好事。身为半个娱乐圈中人,娱记们对明星的为人处世大多有个基本的判断,虽然也有出错的时候,但总体来说他们一直起着为公众过滤明星假话的功能。可如今“过滤器”靠边站了,各种有着美妙包装的炒作、狡辩便有可能集体驾到,公众也多了三分感染“
病毒
”的危险。

  前几天,某著名门户网站统计出了旗下明星博客的前30名榜单。截至2006年2月19日1时,徐静蕾的博客“老徐”共赢得了11497590人次的访问率,位居榜首。排在她后面的李冰冰等名字,也都骄傲地各自拖着一条长长的访问率。由此看来,因为博客的功劳,明星与公众的关系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蜜月期”。只是,近日已经有越来越多不知名的小明星开始打着“我最爱写博客”的旗号,红着眼加入“博客明星”的大军。有谁能保证,未来的明星博客不会变成另一块乌烟瘴气的名利场?

  套用徐静蕾最新一篇博客中的话:下一场戏是什么?各位看官,我也正准备着看呢。

  

本周头条语录:不仅仅是"博爱"那么简单

  上图:徐静蕾实践“博爱”

  

本周头条语录:不仅仅是"博爱"那么简单

  

本周头条语录:不仅仅是"博爱"那么简单

  上图:徐静蕾(上图)、范冰冰(下图)都爱把自己的得意照片放在博客上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