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林俊杰《曹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的华语音乐还是以R&B为主流,从去年年末周杰伦的《11月的萧邦》,到王力宏的《盖世英雄》,再到今天我们看到的JJ(林俊杰)最新大碟《曹操》,主流的R&B+个人创作,再加上一个复古的名字,不知道是纯粹的巧合还是一古脑的跟风?

  撇开专辑的名字不说,《曹操》的确是一张有进步和耐听的专辑,无论是碟里早已曝光的充满摇滚味的《曹操》,还是接力的主打歌《原来》,都感觉到JJ已经慢慢地抛离了
留在《江南》和《一千年以后》那种中国曲风,开始尝试多元化的音乐。

  整张专辑中,比较惊喜的作品是《波间带》,略带电子舞曲风格和吉他的切弦,属于整张专辑中比较出众的作品。《不死之身》和《熟能生巧》则是标准式中国情歌,其实这类歌曲,从周董开始到王力宏和陶?,再到JJ,R&B加上中国传统乐器的混合,歌迷都烂熟于心了,虽然不过不失,但是难免存在着跟风。

  总的来说,JJ还是让人觉得充满惊喜的,毕竟保持了自己水平的同时也有了新的作品。

  (陈相廉)

  

发烧猛碟:林俊杰《曹操》

  推荐曲目:《原来》、《曹操》、《波间带》

  欣赏指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