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不吃大锅饭《黄金甲》3月揭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54 海峡都市报

  N《重庆晨报》供稿

  本报讯 开机已经4天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仍然在北影厂2号拍摄棚里秘密拍摄中。“皇后”巩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皇上”周润发则趁中午吃饭间隙与其经纪人秘密大逛北京城,悄悄吃起了上海菜。对于如此严防死守的举动,制片人张伟平表示,周杰伦进组之时便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露脸之日。

  巩俐一身金灿灿

  10年之后,巩俐与张艺谋再度擦出火花,用张伟平的话说“他俩在一起就是高手过招”。在海外拍戏将近一年时间的巩俐,此次露脸《满城尽带黄金甲》也遵照老谋子的指示,决不轻易给媒体一张正脸,进进出出摄影棚三天的巩俐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据工作人员称,巩俐一身华服金灿灿,其妆容也相当妖艳,俨然一副“皇后”相,虽然第一天就完全入戏,但老谋子却要求甚严,遍遍NG,做到最好。

  发哥不吃大锅饭

  据称,为满足演员们的胃口,剧组特意请来六大

厨师组成“黄金甲伙食团”。一日三餐很是丰盛。

  不过,据剧组一位司机说,如果时间充裕,发哥、巩俐等大牌明星还是会驾车外出吃饭。昨日,记者一位圈内好友称,中午1点左右,在北京某上海菜餐厅吃饭时撞见发哥与其经纪人,吃饭期间,有人认出发哥但都未上前打扰,看到自己被认出来,发哥露出“小马哥”式杀人微笑点头示意,其经纪人则坐在对面催促发哥赶紧用餐。

  周董进组就开会

  对于遮遮掩掩、保持神秘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众记者都怨声载道。昨日,制片人张伟平放出话来,“周杰伦进组之时,便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露脸之日。”张伟平称,“由于巩俐和周润发拍摄一周左右,巩俐还要到美国给《迈阿密风云》配音,周润发也要回美国公干,所以影片的新闻发布会将在3月份分两次在北京召开,一次是巩俐和周润发都在现场的时候,一次是周杰伦进组以后。所有演员将齐齐亮相。”

  更像“宫女复仇记”

  关于《黄金甲》的剧情,之前都说是《雷雨》的现代版,而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口中得知,《黄金甲》更像是一部“宫女复仇记”:皇帝周润发同老宫女陈瑾生下两子,后因娶了皇后巩俐,把老宫女赶出宫,逼得她抱着小儿子投河。皇后不满皇帝的冷酷和专横,勾引比她小七岁的大皇子刘烨。而刘烨又被小宫女李曼的美貌吸引,却没想到李曼正是陈瑾所生,是他同母异父的妹妹,进宫就是为了复仇。根据知情人的描述和场景设置来看,许多地方有暗合之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