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巩俐一场对视戏拍了两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虽然刚刚开机拍摄,笔者就在拍摄现场目睹了张艺谋的挑剔,一场发哥和巩俐的对视戏就拍了两个小时。

  很多观众都记得《英雄》、《十面埋伏》中的雄伟场面,记者进入《黄金甲》的拍摄现场后,再一次震惊了,只能用“极尽奢华”来形容。一眼望去,仿佛进入一片红色和金色交织的海洋,古典的雕木画廊和大殿雍容华贵。红色是摄影棚内的主要色调,而金色的龙
床、器具、桌椅则让这种华贵更显奢靡。

  日前没有戏份的发哥休整了一天后重回摄影棚,当天一场周润发和巩俐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医馆。一大早剧组人员就拿了制造浓烟的器具等候,制造剧情所需的烟雾。周润发和巩俐着金黄色戏服,一左一右地站在烟雾缭绕的医馆里对视、说话,并无太多动作。几分钟后,就见发哥蹲在那里,认真地听张艺谋说戏,随后再点点头,又开始进入角色。医馆的光线微弱,加上烟雾缭绕,能见度非常低。而周润发和巩俐的一场对视戏居然拍了两个小时,张艺谋仍不满意。不过发哥和巩俐也颇有耐心,任凭张艺谋差遣,脸上并无不满,二人经常也是对视一笑。

  据了解,周润发和巩俐都只有一个星期的档期,巩俐之后就会返回洛杉矶进行《迈阿密风云》的配音工作。

  (卓伟)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