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紧张PK 两节目遗憾被“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笑星闹京城”昨最后审查,30大众评审和领导、专家一起审节目

  昨日下午,“四川笑星闹京城”最后审查在战旗文工团礼堂举行。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通过短信选出的30名大众评审,与领导、专家一起观看经过两轮精心打磨的节目。现场笑声、喝彩声、掌声不断,然而演员们却都捏了一把汗,因为每位观众的评议,都可能决定他们的节目是否能到北京为两会代表演出。

  演出结束后,省委宣传部秘书长朱丹枫,文艺处处长平志英,华西都市报总编辑刘为民,华西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奉友湘,战旗文工团团长杨景民,省社科院专家吴野、李明泉,省曲协秘书长曾小嘉,著名编剧严西秀、包德宾、金乃凡,著名导演查丽芳、谢洪、关大心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对整台演出的总体效果及每个节目的优缺点做出一针见血的点评。最后,评委的意见结合30位大众评审的打分及评语,谐剧《山村播音员》、相声《水与火》不幸被PK掉。入选节目经过再次打磨,将于3月初再次联排、彩排、试演,为进京演出打好坚实基础。

  精彩:老外智斗“颤铃子”闵天浩

  当四川人遇见了“精灵”老外,会有怎样的喜剧效果呢?在新排的节目中,闵天浩与老外师弟江喃带来的《成都,来了不想走》一直都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毕竟,能说一口地道成都话的老外很少见。

  一亮相,观众便被台上两位帅小伙迷住了:身着笔挺西服,戴着墨镜的洋帅哥江喃,与身着中式服装的四川帅哥闵天浩一上台,就开始对侃起来。洋帅哥想去杜甫草堂,向有着“颤铃子”绰号的闵天浩问路。这位“颤铃子”自然刁钻起人来:“你听得懂四川话?”“滴点儿!”“你会说四川话?”“滴点儿!”洋帅哥一口一个“滴点儿”,让一旁的闵天浩有些飘飘然,显摆道:“我给你摆哈,我们成都的风土人情,让你有所了解。”谁知,洋帅哥突然冒出:“你摆哈嘛。”“说噻!”一口地道成都话,不仅揭穿了“颤铃子”犯的多处低级错误,最后还来了个川话RAP报四川名小吃。“赖汤圆,龙抄手,韩包子,钟水饺,叶儿粑,川北凉粉,还有那个三大炮……”老外成都话说得这么溜,绝了!观众笑口连连,两位帅哥获得不少人气。

  新鲜:刁蛮老太过招“鸡蛋妹”保姆

  由“鸡蛋妹”景雯与国家一级演员、省内知名喜剧演员汤碧清合作的小品《四川保姆》也是此台晚会重点推出的新节目。汤碧清将身患重病的孤寡老人演得惟妙惟肖,一嘟嘴,一瞪眼,处处流露出病中老人的孤独、刁钻与任性。12岁开始学川剧,曾10多次得到演员、导演奖项,深厚的功底令她演起“老还小”的刁蛮老太太来入木三分。难怪台下的年轻人直夸汤奶奶很可爱,大众评审在评语栏写道:“老奶奶好可爱啊。”“这个奶奶很可爱,我很喜欢”;而景雯也将四川保姆的勤劳、善良表现得到位,两人一捧一逗,配合十分默契。

  搞笑:男版“胖天鹅”赢得6个满分

  芭蕾舞《天鹅湖》在人们心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在昨日的赛场上,搞笑版哑剧《天鹅湖》依旧呼声最高:当悠扬的交响乐响起,身材魁梧、体态发福的陈利亚扮演的胖天鹅便踩着舞点慢慢地“翩翩而至”,台下顿时沸腾开来:“啊,这只天鹅是个男的。他居然会芭蕾啊。”众人还没缓过神来,此时,舞台的另一边出现了身材瘦小的“王子”熊艺兵,两人一胖一瘦,形成强烈反差。当瘦弱的王子不能举起肥胖的天鹅共舞时,古老的童话故事只得被迫改编。你瞧,气愤的“胖天鹅”一会将“瘦王子”举过头顶,一会又将“瘦王子”扛在肩上。兴起之余,他像杂技表演似的将王子抛向空中,又用手托起王子转起圈来……舞台下的观众早已笑得人仰马翻,不少人称这个节目结合和运用了杂技、舞蹈和滑稽剧等多种表演方式,短短5分钟表演,观众笑声多达20次,成为昨日笑声最多的节目之一,赢得大众评委给出的6个10满分。

  惊险:大众评委救了“黑马”叮当

  去年“巴蜀新壳子搞笑晚会”上杀出的黑马“川版卓别林”———叮当,昨日令评审们有些失望。搞笑晚会上,叮当饰演的一位梦想走上舞台、成为表演艺术家的人非常出彩,许多人都记得那句傻乎乎的经典台词“我是搞艺术的”。

  “锅盖头”,穿着“缩水版”的格子西服,昨日下午,在后台压腿、弯腰,准备了很久的叮当在音乐声中走上舞台开始表演。台下的专家越看越着急,怎么回事?为什么灯光还没有跟上,叮当上场的时候不是应该被舞台上的灯光吓得刺眼么?其中一位看过叮当之前演出的专家评委正想走去质问灯光师时,又出问题了,叮当在台上奋力地张着嘴巴,看起来正在大声地念着台词。但是音响中就是没有一点声音,观众也开始替他捏了一把汗。“喂……”的一声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灯光不亮、麦克风失灵都是叮当改编后新的笑料。接下来叮当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抓掌声”、放开嗓子唱起《我的未来不是梦》、猛跳“踢踏舞”。

  一下台,叮当就急了:“灯光、音响都没配合上,很多包袱抖不响。”评审们也觉得改编后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显得杂乱,观众反应平平。“叮当的节目可以考虑拿掉。”一位评审直截了当地说。其他几位专家也认为改编后的节目笑料不足。但是,大众评审的评分救了叮当,他的节目是第5名,“集舞蹈、唱歌、表演为一身,很有特点”“表演力强”,最后,导演组决定,听观众的意见,留下叮当,但节目要恢复为原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