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保质量 评审组不留情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演出后的评审会中,领导、专家们毫不留情地指出了每一个节目的优缺点。他们认为,经过几轮加工打磨,节目整体水平有了提高。但是,节目质量参差不齐。在激烈的争论后,结合30位大众评审的意见,为了让整台晚会的水平再提高一个档次,评审组忍痛砍掉谐剧《山村播音员》和相声《水与火》两个节目。

  谐剧《山村播音员》讲述了青山岭广播电台播音员的最后一次播音,由于村村通的
到来,乡亲们终于可以看上电视了,但是,多年为乡亲们传达信息的播音员却要下课了。评审组认为,这个节目政治性、思想性很强,可是缺乏笑料,与现实生活的接近性不够强。虽然谐剧这个节目形式是四川特色,但从整体效果考虑,建议取掉。

  相声《水与火》,两个演员的表演非常到位,将传统相声这个形式发挥到极致,语言丰富,但是主题总围绕着“水”和“火”这两个字来展开,不停地斗嘴、堆词,包袱和笑点不多,现场效果一般,所以也建议拿掉。

  统计出30位大众评审的打分后,这两个节目分别排在最后两名,很多观众也认为笑料不够。虽然觉得可惜,评审组从大局考虑,最后毫不留情地砍掉了这两个节目。针对其他节目,评审们也给出了具体的意见。比如《听不懂》用语言错位,使得剧中两个人闹了很多笑话,非常有意思,结尾建议落到学习普通话上,而不是以病人拉肚子结束。巴登的模仿秀如果更加紧凑会很出彩,模仿大猩猩等动物会比模仿人更能展现演员的才艺。“中江表妹”李永玲可以不再唱《天仙配》,应跟上时代,唱《两只蝴蝶》等流行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