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收非洲“徒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6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收非洲“徒弟”(图)

  张艺谋收的非洲“徒弟”近日,《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室内戏拍摄正酣,由于女主角巩俐此次在剧组拍摄一周后即会离开,因此拍摄任务相当重。而就在这样紧张的拍摄中,张艺谋还在片场收了一位非洲“徒弟”———多罗泰,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现在他说已改名叫“张非”,寓意是要做非洲的张艺谋。

  张艺谋片场收“徒”

  张艺谋改变的不只是谋男郎、谋女郎的命运,这次拍摄新片,他也许还将改变一位非洲

留学生的命运。此人从《黄金甲》开拍第一天就在摄影棚门口痴等,从上午8时到晚上11时,一直希望能与张艺谋对话。而他的诚心终于感动了老谋子,拍摄第二天终于点头愿收他为“徒”。

  这位“谋弟子”原来还是张艺谋的校友,也曾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求学,普通话说得相当流利。记者跟他交流时,提起张艺谋,他是一脸的崇拜,说看过张艺谋所有电影,不过他并不喜欢《十面埋伏》,希望这部《黄金甲》能够有所超越。尽管在开拍第一天,编剧之一的王斌委婉地拒绝了他的请求,不过他的行为还是让张艺谋感动,最终获准进场观摩,因为曾在北影学习,他迅速博得了张艺谋及剧组人员的好感,老谋子甚至准许他长久地跟着自己学习,收他做“关棚弟子”。从此,多罗泰就可以自由出入拍摄现场,站在张艺谋的身后!而且他跟剧组人员一样,享受起每天30元的伙食待遇。而他向张艺谋学习也是“全方位”的,看见老谋子爱吃馒头,就也爱上了馒头,面对记者他开玩笑说,要做非洲的张艺谋,生活习惯上也要靠近才行。

  在现场蹲点两天的多罗泰,被问及对张艺谋的感觉,显得十分兴奋,说学到太多东西,并称张艺谋十分随和,值得尊敬。不过当记者向他打听剧组的拍摄进展时,他马上跟记者打起哈哈,严格遵守剧组的保密规定。

  巩俐请假有望参加奥斯卡

  《黄金甲》开拍这几天,巩俐每天都是第一批到组、最后一批离组的演员之一,戏份显得比其他演员更重。据悉,近日她将向导演张艺谋告假,赶赴美国洛杉矶为《迈阿密风云》配音,而因为《艺伎回忆录》获得了奥斯卡提名,最新消息说她很有可能出席奥斯卡颁奖礼,直至3月10日左右才能回到剧组。

  据悉,目前剧组全力赶拍巩俐的戏份,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快点拍完,就把其他演员的戏往后推,很多大腕演员虽然每天要在剧组停留六七个小时,但大多都是配合巩俐演对手戏的。张艺谋、巩俐、周润发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其他演员却因为要在片场等待而显得很悠闲。据说,剧组工作人员不止一次看见刘烨、李曼等人在摄影棚里无所事事,但因为剧组的纪律严明,虽然没戏拍,他们还是得待在剧组,直到张艺谋发话才能收工。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唐爱明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