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阎崇年邀川妹子校对“袁崇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骥)昨日,飞临蓉城演讲的著名清史学者阎崇年特意召开媒体记者见面会,谈笑间展现出渊博学识、学者风度,犹如在讲坛上进行精彩演讲。虽然时间紧迫,阎崇年昨日还是匆匆游玩了都江堰,之后就来到四川师范大学献上学术讲座《清帝学习与教子》,令众多学子见识了大家风范。同时,阎崇年还特意邀请了一位屡次挑出《正说清朝十二帝》
中错别字的热心读者从绵阳赶来见面并诚意答谢。今日14时,阎崇年还将到文轩俱乐部演讲“怎样评价慈禧”。

  昨日上午,阎崇年一行匆匆到

都江堰参观后就返回成都,在文轩俱乐部召开记者见面会。蓉城平面媒体、电视、电台等诸路记者早已闻讯赶到,将阎崇年团团围住。面对各种提问,阎崇年都极为重视地进行具有隆重学问气息的回答,话之所及,历史、文化知识信手拈来,大家听得叹服不已。提到今年他在央视《百家论坛》的袁崇焕系列讲座时,阎崇年告诉记者,因为学术研究等原因,不会像“清朝十二帝疑案”持续一年之久,演讲方式也不会因为没有“疑案”而做改变。

  记者注意到,阎崇年一行中,有一名身着红衣的热心读者一路随行。据介绍,这位名叫刘超的姑娘来自绵阳,是专门来见阎先生一面的。刘超告诉记者,自己极为追捧阎崇年在央视《百家讲坛》的系列讲座,连图书《正说清朝十二帝》也没放过。去年年初开始,自己先后写了六七封信挑出《正说清朝十二帝》中的错别字,供再版时改正。一天,她突然接到阎崇年的电话表示要赠送几本市面上难找的学术著作,还快递了新作《袁崇焕传》的初稿让这位“纠错”的四川姑娘校对。四川此行,阎崇年特别把她邀请过来表示感谢,刘超表示:“本来我是要去北京拜会阎先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