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演员会割庄稼多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美女演员姜鸿波在《美丽的田野》中扮演村会计丁春丽,把一个感情热烈、性格爽朗的农村青年女性演得很到位。可有一场戏,丁春丽和村委会主任田野带领一伙子青壮年收割稻子,若是仅一闪而过的场面,演员会不会农活倒关系不大,可是他们边干边说事儿,镜头接二连三,时间不短,但见丁春丽割了半天,一回回只有几棵稻子在手里攒着往铺子上放,她不会揽把、甩镰,像没干过庄稼活,这不符合人物的身份,让我这个热心的观众感到美中不足,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演员演什么人像什么人,叫性格演员,演的人干什么行业,演员会不会那行业,有的无关紧要,只一比划就行,有的找个替身顶顶也可,有的就敷衍不得。像马晓伟演《冼星海》,涉及与音乐相关的许多方面:创作、演奏、指挥、指导与研讨等等,马晓伟若是个音盲,打鸭子上架也上不去,但他演得很是那么回事,见介绍知道这个演员学过音乐,懂行,所以就演得比当年赵丹演的《聂耳》好,虽然赵丹名气大。巩俐演《画魂》,怎么比划也不像那么回事,而李嘉欣演的电视剧《画魂》,虽然也比划,就相比好些;栗原小卷不是芭蕾舞演员,她在《莫斯科之恋》中演一个少女百合子去莫斯科练芭蕾舞,因为她跳过芭蕾舞,有这方面的基础,就演得一点儿不离谱;马兰演《严凤英》,简直比严凤英自己演得还好,盖丽丽演《郭兰英》,虽然模样很优越,但让人觉得盖丽丽还是盖丽丽。张艺谋在《老井》中背百余斤石板上坡下崖,是学、练了很好久;《望乡》中女主人公阿琦,老年阶段由另一个演员65岁的田中绢代演,那个演员功夫到家,包括用细绳勒手,勒得不用化装就像老年人的手,不同我们有些中青年演老年,只有染白发戴花镜一招,那手还是又白又嫩。

  我看影视剧,每遇到熟悉的行当,都能辨出演员动作是真是假,那拉胡琴,那吹横笛,一看手指在那里胡摁,就知道是外行无疑,虽然在那里煞有介事。写行毛笔字,多是替身,只唐国强有勇气,敢在那里挥笔舞墨,因为他有真本事。当今已是遍地书法家的年代,为什么在演艺界还凤毛麟角?别看如同

外星人的不知哪国家的签名,若让他们真的正儿八经写几个字,怕就难了。任何一个专门家,都难做到样样通,但通上几样,能办到也有必要,到时候用得着,得心应手,就比无奈之下捉刀代笔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