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全部镀上了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周兆军

  本报讯23日晚,著名演员王刚从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该学院音乐表演系兼职教授。至此,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这三位被称为“铁三角”的当红明星全都执起教鞭。

  在中国内地影视界,王刚是出了名的“文化人”,他不仅涉足影视表演、播音主持、音乐剧等多个领域,而且在文学、文物、古玩等方面都有较高的造诣。近年来,他与张国立、张铁林合作演出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风靡全国。

  此前,张国立出任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随后,张铁林被聘请为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关于“明星该不该当教授”的问题,也曾引发媒体的广泛讨论。

  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是中国现代美术大师徐悲鸿之子,他表示,在音乐表演方面聘请一些有成就的演员、导演或歌唱家来担任兼职教授,可以使学生掌握更多的舞台经验,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对于引进王刚会产生“明星效应”的问题,徐庆平认为,引进这样一位著名演员,客观上可能会起到提升学院知名度的作用,但这不是学院的初衷。聘请王刚,主要是看重他在学术方面的成就和表演经验。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刚为在座的数百名学生做了一次题为“好好说话———谈有声语言艺术”的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