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越剧百年排演新剧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47 今晚报

  

为越剧百年排演新剧目

  图为《追鱼·书馆》一场面。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为纪念越剧诞生一百周年,谦祥益青年越剧团昨日下午在谦祥益文苑推出一台新排练的专场,获得观众好评。

  在这个专场的五出折子戏中,有三出是该团从未演过的,这就是《珍珠塔·前见姑》、《追鱼·书馆》、《碧玉簪·归宁》。越友们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越剧百年生日,都以很高的热情投入排练。她们说,越剧从诞生以来,一直勇于创新,所以能从南方的山村走向全国各地,成为我国第二大剧种,我们要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排演新的剧目。

  越友们在这三出戏中,较好地分别体现了陆派的厚重、徐派与王派的华丽、金派的深沉,博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另两出该团的保留剧目《孟丽君·游上林》、《吕布与貂蝉·小宴》中,越友们的表演更趋成熟,较好地把握了人物的性格,受到观众啧啧称赞。

  观众中既有老戏迷,还有很多新面孔,他们钟情越剧,满腔热情,甚至多次为幕后伴唱而热烈鼓掌,场面极为感人。来自万新村的退休工人刘保康还向演员们赠送了亲手书写的条幅,称赞她们为越剧事业做出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