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可酷评《金枝欲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24 黑龙江日报

  很久以前就有朋友强烈推荐我看《金枝欲孽》这部戏,告诉我这个戏在香港播出时曾创下的收视记录,并且成为当年香港排名头条的社会新闻,我也一直好奇到底有何过人之处能使一部电视剧成为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但是由于工作一直很忙没时间从头到尾仔细看一遍,一直非常遗憾。最近湖南卫视播出《金枝欲孽》,我的兴趣一下又被激发了起来,于是小女子我花了几天时间把这部戏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真是越看越喜欢啊!

  看完之后,兴趣之余,自己也有了点想法,就借博客和各位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金枝欲孽》是个完完全全的女人戏,剧情一直围绕着皇帝后宫中几个女子的争权夺利来发展的。在四个女主角中我最喜欢安茜(其实另外一个角色——福贵人我也很喜欢,甚至是最喜欢的一个),同时我也很佩服如妃,比较同情玉莹和尔淳。不过说到底,她们四人在后宫的斗争中都是输家,而且都很可怜!

  我喜欢安茜,因为她给我感觉比较亲切,她知道在后宫中最不该做的事情就是争权夺利,而是应该明哲保身,她一直忍让着所有人,但是最后却在来自各方的压力下迫于无奈的加入了后宫斗争;

  我也喜欢福贵人,她淡薄名利,不和他人勾心斗角,甘愿一个人独守冷宫,是中国传统的讲究三从四德的女性形象,但是现实中这样的人少啊!!!

  我佩服如妃,因为她经历了顶峰到谷底再到顶峰的过程,在顶峰的时候她显示出她应当具有的强硬态势,在谷底的时她曾心灰意冷,但最后确从新振作再攀到权利顶峰,这种不服输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值得我们学习;

  我很同情玉莹和尔淳,因为玉莹进宫的目的是为了报答母亲,她是被逼无奈之举,最后却两手空空,但是也得到了真爱;尔淳从小命运就掌控在别人的手里,不是为自己而活,从小就人为她设计一条不符合她自己心愿的道路,而她自己明知道这点却也无法违背,这是她最值得人同情的地方(虽然到后来我有点不讨厌这个角色,哈)。

  再说说几个男人。

  孙白杨应该算是个好男人,能做到他那样为保护所有人而费心的实在少,不过最后和玉莹被烧死在宫中(不过戏中也没明确说明烧死的是他两,难道是为续集做铺垫?!哈哈)也挺可怜的。

  孔武和安茜以及如妃应该说都有点感情纠葛,总的来说也是不错,虽然有时候他看去也别有用心!

  戏中有挺多台词都值得在生活中借鉴,“欺骗感情的人不是最可恶的,利用感情的人才是最可恶的”,我觉得这句话蛮有道理的啊,我们应该做一个即不欺骗他人感情,也不利用他人感情的人,哈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