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巩俐一场眉目传情拍俩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28 沈阳今报

  

发哥巩俐一场眉目传情拍俩小时

  精雕细镂的皇宫窗棂

  

发哥巩俐一场眉目传情拍俩小时

  放满药罐的宫中医馆

  

发哥巩俐一场眉目传情拍俩小时

  周润发的保姆车今报讯23日晚10时,《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剧组完成了当天的拍摄。晚11时,工作人员陆续收兵,留下灯光师为第二天的拍摄布光。趁“防守”松懈之时,记者进入拍摄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的打探,终于在开拍的第三天,全面揭开张艺谋新片的众多悬念。随后,记者也在拍摄现场目睹了张艺谋的挑剔,一场发哥和巩俐的对视戏就拍了两个小时。

  场景—色彩绚丽极尽奢华

  很多观众都记得《英雄》、《十面埋伏》中的雄伟场面,记者进入《黄金甲》的拍摄现场后,再一次震惊了,只能用“极尽奢华”来形容。一眼望去,仿佛进入一片红色和金色交织的海洋,古典的雕木画廊和大殿雍容华贵。红色是摄影棚内的主要色调,而金色的龙床、器具、桌椅则让这种华贵更显奢靡。记者就在这豪华的“宫殿”里逐一领略了《黄金甲》故事发生的三大重要场景。

  第一大景:医馆。医馆规模相当大,足有1000多平方米。举目望去,药箱药柜暗红里透着一种奢华,每个房间的架子上都陈列着瓶瓶罐罐,很容易让人觉得是《大长今》中“御药房”的翻版。

  第二大景:走廊和后宫。王妃或者王后的居住地,大都曲曲折折,雕梁画栋。几进几出真有点像迷宫。而其中的走廊也让人很容易联想起《英雄》中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发生故事的那个场景。

  第三大景:皇宫主殿堂。这里以金色为主,大殿的柱子上盘绕着金龙,皇帝的宝座也闪闪发光,而地面则由高级的牡丹花羊毛地毯铺成,为保证地毯的干净,所有工作人员在进出现场时,都必须穿上鞋套。这里则和《十面埋伏》中的牡丹坊的奢华背景有些相似。

  拍摄—张艺谋要求“苛刻”

  没有戏份的发哥休整了一天后重回摄影棚,记者守到他的保姆车进场。尽管车窗遮掩严实,记者还是一眼瞥见他,向他挥手致意,发哥则以极具杀伤力的笑容回应,随即加大油门驶进摄影棚。

  周润发和巩俐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医馆。一大早剧组人员就拿了制造浓烟的器具等候,制造剧情所需的烟雾。记者远远看到周润发和巩俐着金黄色戏服,一左一右地站在烟雾缭绕的医馆里对视、说话,并无太多动作。几分钟后,就见发哥蹲在那里,认真地听张艺谋说戏,随后再点点头,又开始进入角色。医馆的光线微弱,加上烟雾缭绕,能见度非常低。而周润发和巩俐的一场对视戏居然拍了两个小时,张艺谋仍不满意。不过发哥和巩俐也颇有耐心,任凭张艺谋差遣,脸上并无不满,二人经常也是对视一笑。

  剧情—更像“宫女复仇记”

  关于《黄金甲》的剧情,之前都说是《雷雨》的现代版,而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口中得知,《黄金甲》更像是一部“宫女复仇记”:皇帝周润发同老宫女陈瑾生下两子,后因娶了皇后巩俐,把老宫女赶出宫,逼得她抱着小儿子投河。皇后不满皇帝的冷酷和专横,勾引比她小七岁的大皇子刘烨。而刘烨又被小宫女李曼的美貌吸引,却没想到李曼正是陈瑾所生,是他同母异父的妹妹,进宫就是为了复仇。

  陈瑾设计让刘烨和李曼远走高飞,窥知一切的巩俐当众揭开一切。真相大白,刘烨和李曼相继自杀,而暗恋李曼的小皇子在混乱中意外身亡。根据知情人的描述和场景设置来看,许多地方有暗合之处。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