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谋女郎” 生活照首度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43 青年时报

  据《时代商报》 “谋女郎”的头衔如同一把尚方宝剑,得之有望飞黄腾达,反之则悔恨莫及。记者日前追访“谋女郎”李曼时,意外发现最后入张艺谋法眼的两位中戏女生都是辽宁人。在鞍山李曼为入选高兴之时,另外一位女孩沈晓萌却在家偷偷哭泣。

   落选的“谋女郎”

  

  去年入学的沈晓萌与李曼都是中戏专科表演系一班的学生。沈晓萌说,去年10月,正在上表演课的她们迎来了两个拿着摄像机的“不速之客”,她们对着女孩拍来拍去,等到下课,她、李曼,还有五六个女孩被留下。“当时她们只说要为一部戏选演员,让我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并拍了我们正面侧面的图像。”两天后沈晓萌就接到张艺谋助手的电话,“她让我去试戏,说是一部很重要的戏,因为老师对我们管得很严,开始我没答应,可后来她又给我打了两个电话,并告诉我剧组在中戏本科部没选到好的,觉得我跟李曼不错,我才答应去试戏。”

   考试题目演“小老婆”

  

  面试地点在中戏附近的宾馆,到了之后,沈晓萌才知道应征的是“谋女郎”,这才紧张起来。可偏偏班主任给她打来电话:“赶紧回来上课,不然以后就别来了。”这下沈晓萌慌了,所以考得不太好。她告诉记者:“当时张艺谋在国外,主考的是副导演,我与李曼的考题是一样的,就是演一个大款的小老婆,拿着

离婚协议书逼大款离婚。我不知道李曼怎么演的,我演到最后哭了。”考完这项,导演还让她跳一段舞,可为赶到学校上课她拒绝了,现在回忆起来她非常后悔。“我在辽宁芭蕾舞学院学了3年芭蕾,当时哪知道张艺谋要找会舞蹈的演员呀,不然我肯定跳了,跳了再失败我也不遗憾呀。”

  新“谋女郎”胆子很大

  

  提到“谋女郎”李曼,沈晓萌苦涩地说:“我们是好朋友,经常一起逛街,她属于那种很有个性的女孩,胆子大、不怕老师。”并当着记者的面给李曼拨了通电话,笑着恭喜李曼。可电话中李曼却在诉苦:“多亏你给我打电话,我手机丢了,也找不到你,现在我住在电影学院附近的宾馆里,不能与外界接触,每天服务员给我送两顿饭,像监狱一样,我每天的生活就是看剧本。”谈到张艺谋时,李曼在手机那头小声说:“我现在说话不方便,改天再聊。”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