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又“杀了”波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0 南方都市报

  迪拜公开赛赫宁夺冠,成第14名奖金超千万的女选手

  她又“杀了”波娃

  本报讯(记者窦俊)莎拉波娃单纯的力量碰上赫宁机智多变的打法依旧无计可施,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迪拜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4号种子赫宁以7比5、6比2击败俄罗斯美少
女,第三次在此项赛事中捧杯,同时也将对莎拉波娃的连胜纪录提升至四场。

  由于此前遭遇的阴雨,两位前世界一姐都经历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一天双赛。更年轻的莎拉波娃在昨天决赛的开始显示了更好的体力和获胜欲望,在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率先破发取得了5比3的领先。但是就像一个月前澳网半决赛中同样拥有开局的优势(1比0赢得首盘)却无法善终一样,莎拉波娃又一次没能阻挡住比利时姑娘的反攻,赫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两次破发,以7比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我们在第一盘打得非常激烈,玛莉亚给了我许多压力。”赫宁在赛后只字不提第二盘的争夺,因为首盘的遗憾失利显然让19岁的莎拉波娃再难集中起精神,赫宁很快又以6比2再下一城赢得比赛,完成了在本次迪拜公开赛上未失一盘夺冠的骄人战绩,同时也将在这里的连胜纪录提高至12场(2003、2004年两次夺冠、2005年因伤缺赛)。

  “这一周对我来说异常艰难,好么多优秀选手,又常常下雨影响比赛,但我始终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未失一盘赢得冠军,这个结局让我非常开心。”赫宁在颁奖礼上说,但让她开心的原因恐怕还不止于此,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上,赫宁将取代莎拉波娃升上第四,同时从迪拜带回的15.9万美元冠军奖金也让她成为了第14位职业生涯总奖金数突破1000万美元的WTA球员,而出道较晚的莎娃则因为8.45万美元的亚军奖金,加入500万美元奖金俱乐部(第29位)。

  图:

  这是赫宁在迪拜的第三个冠军,也是她对莎拉波娃的四连胜。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