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烁粤语专辑《花间梦》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由广州柏菲音乐近日推出一张值得向发烧友推荐的高品质HiHi唱片专辑《花间梦》,由珠海歌手李烁用粤语演绎,这也是李烁推出的首张粤语专辑。专辑推出后,市场反应热烈,更获得广东音乐人的一致好评。

  《花间梦》共收录各种不同风格的粤语经典歌曲十二首。其中有听众们耳熟能详的《彩云深处》、《陌上归人》、《倩影》、《有谁共鸣》、《爱神的影子》等,同时还收录
了以山西民歌《知道不知道》改编、重新填词的《花间梦》和以《为爱痴狂》填词的《恋火》等等。李烁在录制这批作品在保留原唱版本的精华的同时,加入自己的声情处理,增添了现代时尚气息,顺应当今听众的品味需求。著名音乐人刘志文称,音响发烧友们通过李烁《花间梦》的演唱,能感受到一个深情柔美的女声,为你唱出亲情、友情、爱情的深刻含意。

  《花间梦》由音乐人许建强监制,在整个录制中他独具匠心,精心组织编曲者根据每首歌曲意境,统一重新定位,力求编排不一般化,一改过去传统的编曲手法,以突出李烁的歌声为主体,歌声与伴奏层次分明,互为相补,更具HiFi特质。《彩云深处》中打击乐与弦乐拨弦巧妙结合,平静中带有动感。《有谁共鸣》中只使用三把吉他交织出现,有分有合,和声抽调,声部清晰,于情于景都非常细致动听,无疑为该专辑的一经典之作。《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萨士风的吹奏在歌曲中虽是烘托,但音色极佳,出彩不少。《倩影》中的钢琴既为歌曲的高潮推波助澜,又恰到好处的与歌声相伴而显得分外动情。(阿毅)

  

李烁粤语专辑《花间梦》获好评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