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红英周末广州开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3月4日,客家妹子黄红英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其个人演唱会。

  黄红英在广东及香港等地举办过多次个人演唱会,而且还多次赴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地进行艺术交流演出,以民族特色和个人风格相结合的演唱受到省、港、台同胞和海内外华人的欢迎。众所周知歌曲翻唱是出力不讨好的事,不过黄红英
以民族特色“重新演绎”这些通俗歌曲,力求给乐迷新的感受。

  此次黄红英演唱会除了邀请广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伴奏以外,还特别邀请了台湾实验国乐团著名指挥家、作曲家瞿春泉担任指挥。演唱会在歌曲选择上也是极尽心思:中国民歌方面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我爱你,塞北的雪》、《九九艳阳天》、《草原之夜》、《大地飞歌》等歌曲以外,还特别精选了平日里难得一听的台湾高山族民歌《高山青》以及新疆民歌组曲《马车夫之歌》等旋律优美的民歌。

  另外,作为爱唱歌的客家妹子,黄红英自然此次不忘带来几首山泉般清纯、花果般芬芳的客家山歌:如《欢迎你到惠州来》、《爱唱山歌你就来》、《原乡情浓》以及她真实写照的代表作《客家妹子爱唱歌》。她表示,是妈妈面对面教会了她唱山歌,所以她希望用歌声为天下所有伟大善良的母亲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演唱会还特意安排她演唱歌剧选曲《洪湖水·浪打浪》和《清粼粼的水来蓝盈盈的天》以及男女声二重唱《敖包相会》、《看龙船》。

  

黄红英周末广州开演唱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