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分享音乐里的精彩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柳治)刚刚推出新专辑《在路上…》的许巍,昨天下午邀集众多音乐人在北京798工厂“仁”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音乐朋友见面会”,大家一起分享了许巍音乐里的精彩故事。

  昨天的发布会,百代唱片邀请众多音乐爱好者一同参与,让许巍的音乐知己第一次近距离地与许巍交流、分享音乐心得。见面会开场,4位与许巍的音乐有着特殊意义的朋友,
以VCR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许巍音乐的喜爱及对他的祝福,他们是12年前通过郑钧推荐介绍,许巍第一次签约唱片公司发行专辑的詹华,媒体圈中一直给予许巍音乐大力支持的著名主持人郑阳,许巍最喜欢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男主角、非常欣赏许巍音乐的夏雨,极具人文气质的导演陆川。

  从许巍历年给其他歌手的创作中,大家有趣地发现一半以上的歌曲都是为女歌手创作的,所以唱片公司在见面会上安排了“许巍音乐的女性朋友”这一特别环节,请到了与许巍曾经密切合作过的叶蓓、姜昕、希丽娜依。三人都是许巍相识多年的老友,也都因为对许巍音乐的喜爱而向他邀歌。因为与许巍认识的年份不同,她们叙述的故事显现出许巍不同阶段的状态和音乐气质。

  在《在路上…》作品集里,许巍首次将收录的12首歌曲的吉他谱整理出来,附送给喜欢他音乐的吉他爱好者。昨天的见面会还特意安排了“吉他研讨会”,之前甄选出的数十名音乐爱好者带着自己的吉他来到现场,他们弹唱许巍的音乐,与许巍做现场的音乐交流。百代唱片现场宣布,将在全国10个城市巡回举办 “许巍音乐朋友吉他研讨会”,北京一站将为这个活动启动开幕。3月,许巍将带着《在路上…》作品集陆续赴上海、成都、深圳、武汉、西安等城市,诚邀当地的音乐吉他爱好者一起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