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作协推动文学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陈忠实、铁凝、陆天明、李存葆、叶文玲、张抗抗、张贤亮、张平、陈祖芬、舒婷、扎西达娃……这些在文坛享有盛誉的名作家聚集上海,共赴一场文学约会———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从会议上获悉,中国作协今年将推出积极组织作家深入生活、加大扶持优秀作品力度、筹备中国作协七代会、加快文学事业设施建设、组建作家法律咨询中心、大力加强儿童文学创作以及重点向国外推介优秀作品等七大举措,推动文学创作。

  据悉,引人关注的中国现代文学馆二期工程和鲁迅文学院新址工程的功能设计等,将在今年内抓紧完善,并尽快开工建设,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工程主体框架。另外,茅盾故居修缮工程以及调整扩充展览内容等也将在今年完成。

  今年,中国作协还将继续抓好“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的编选推介工作。实施“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翻译工程”。七大举措的重点是要向国外推出优秀文学作品,着力组织实施“中国当代文学百部精品译介工程”。有代表表示,中国当代作家作品在国外的推广不是很理想,大多是作为礼品书赠与对方,原因主要是翻译水平的薄弱;比较理想的是找外国的汉学家翻译我国的作品,再由外国的出版公司出版。文学评论家雷达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期望每年能有100部作品推向世界,但现在只有几部能够被翻译推出。国外并不了解中国文学,只知道少数甚至并不优秀的作品。一个强大的文学不可能是自我封闭的,作协在2006年应发挥中西方文学的交流和纽带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