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7 今晚报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选秀场上趣闻多(附图)

  本报和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手选秀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来了津门老少的热烈响应。在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活动大获成功。三天之中,现场也出现了不少趣闻。

  拉丁舞热辣抢眼

  小品、相声、快板、舞蹈等节目,都是有模有样、趣味横生。不少选手准备得很充分,从音乐到服装配备齐全,现场表现一丝不苟。比如一个8岁男孩和一个6岁女孩组成的拉丁舞组合,不仅自带了多段伴奏音乐,还穿上了闪亮的演出服。曾多次登台表演并获过奖的两个小朋友毫不怯场,完全以正式演出的态度对待考试。他们的舞姿热辣抢眼,一下子吸引了全场的摄像机。

  全都说了天津话

  选手们都特意准备了语言类节目,面对考官十分放松,大概是因为摸到了《一个姑爷半个儿》这个剧的基调,聪明的选手们敢于展现自己原汁原味的天津话,即使是朗诵古诗也要演绎一把天津方言。初试时,总是考官启发选手说一点天津话,复试则变成了考官询问选手会不会说普通话了。

  有意思的是,连来自加拿大的参选者达西也在小品结尾以不熟练的中国话说:“嘛钱不钱的,乐呵乐呵得了!”引得全场爆笑。主考官金导演还给参赛选手做了指导,他的天津话说得慷慨激昂,既有阳刚气又风趣幽默,令选手们大开眼界。

  浑身解数展现自我

  在小品表演中,大多数选手极其投入,摸爬滚打一点也不犹豫,体现了他们对表演的执著热爱。有的选手在小品中发挥自己的语言天赋,模仿了多种方言,或者又跳又唱,展示出他们的多才多艺。这次活动尤为人称道的是许多中老年人的参与。他们令人敬佩的不仅是才艺方面的能力和对表演的热情,更多的是他们永远年轻、追求理想的精神。一位68岁的老先生诚恳地对考官表示,他非常喜爱表演,只想参加演出不要报酬。最可爱的组合是72岁的张老太带着两个老姐妹,一个61岁,一个57岁。三个人的表演相当到位。

  “天津人之歌”诞生

  这次的原创作品不少,其中,张士强自编自唱的歌曲《天津人》引人注目。他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业余的时候就爱编歌,有时开着车突发灵感就把车往路边一停,马上把感受都写下来。他认为,天津人并不是像有些作品表现的那么俗气、贫嘴,而是一种幽默、豪爽。正如他在歌中所唱的:“天津人的热情那是没说的,天津人的豪爽更是顶刮刮。别管经过多少喜怒哀乐, 还是经历多少酸甜苦辣;拿得起来呀咱放得下……”

  椅子手机成主角

  复试的展现时间比初试多,因而很多选手都准备了成型的小品,椅子和手机成了小品中最常用的道具。有三位参赛者改编电影《天下无贼》的片段,既用上了椅子又用上了手机,他们给这出小品起名为《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进入复试的女孩子绝大多数是天津本地人,若是两人结伴而来的通常都合演小品。有趣的是,她们演的小品内容差不多都是吵架。那一口天津话吵得相当真实、相当激烈、相当生活化。

  评委最爱看“猩猩”

  为了深度挖掘表演者的潜力,评委不仅给予点评和指导,还现场出题让选手表演。虽然也有诸如“看电视”、“捉蛐蛐儿”这种命题,但选手被问到最多的还是“你去过动物园吗”?然后就会被要求模仿大猩猩。最为壮观的一次,三个小伙子同时在场上模仿猩猩一家。

  选秀复试现场剪影。 本报记者刘乃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