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惨淡背后的好收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1 青年时报

  其实艺人的婚姻,包括他们所有的分合,大抵是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他们无疑有着娱乐大众的涵义。或者从他们个人来讲,并没有刻意去利用自己婚姻的突变作为某种炒作的方式,然而总会有一些客观上的效应随后产生,而且让人无从抵抗。

  想来,人的一生只是面对着同一张面孔未必不是一件乏味的事情。林青霞婚姻的突变以及随之而来的回应,柏原崇夫妇的为事业各奔东西,金城武的结与不结,妮可在甩掉阿
汤哥一个人,试图征服全世界的时候,还是不自觉地投入到了另外一个男人的怀抱。

  这些原本平常。幸福原本是自己的感觉,而名人面对公众亦要掩饰自己,无论何时,男人假做护花使者状,女人佯装小鸟依人状,如此,如此。

  有人说,一个女人的悲剧常常在于她一场突如其来的婚姻。那么结束了婚姻似乎可以挽救一对人的悲剧,一种仪式化的宣读,让那些离合得以昭告天下,然后,该卖电影的卖电影,该卖唱片的卖唱片……情感的看似惨淡之后,事业反而获得了好的收成。

  曾经,我们会滥施着我们的同情心,以为婚姻的破裂是人间的大不幸。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会了旁观,试图从万端的喧闹中理出一些娱乐的味道,当然,这样对于我们自身,除了得到一种类似心理上的快感以后,似乎没有别的了,然而,正是这些快感是我们所需要的。是的,找不到快感的人才去寻找真理,窦文涛既然这么说了,自然有他的道理。而对于明星的婚姻,我们似乎也只需要去寻找快感,因为真理很明晰,只是已经被抛弃,而且包含在这件事情上的真理,原本就没有那么重要。

  因而,我们也在被娱乐的游戏当中,成为某种信息的最终受众,最后竟然是中了别人的圈套。然后,不买唱片的也去买唱片,不看电影的也去看电影了……

  在娱乐圈里,

离婚和结婚往往被半掩纱窗半点灯的拿来说事,故而会被称为“内幕”,因此也有了“自曝”和“被曝”。其实,我们未必承认在这个圈子里能有什么内幕,或许是已经失去了探听和窥视的本能,所有的内幕不过是一场喧哗,有人离婚就有人结婚,这件事情原本是简单的,只是后来被赋予了不简单的含义。有人爱说,有人爱听,于是一拍即合中产生了诸多让人感慨的心惊。

  只是,面对时,谁又能够保持真正的平静?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周主持 孙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