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U2主唱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2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爱尔兰摇滚乐队U2主唱博诺和歌星鲍勃·格尔多夫因致力于敦促发达国家减免贫穷国家债务,获得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博诺和格尔多夫去年7月在世界多个大城市共同发起“现场八方”音乐会,引发世界舆论对非洲贫困问题的关注。

  今年共有191个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其中23个为机构。在获得提名的个人中,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目前被视为获奖热门人选。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个人还有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和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等。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数仅次于去年的199个。去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数达到该奖项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每年于10月中旬公布。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该组织总干事巴拉迪获得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奖金约合130万美元。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