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代》周刊预测:《断背山》将夺最佳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报道,目前《断背山》与《撞车》已经进入奥斯卡最后对决的态势,尽管《撞车》是一大劲敌,但《断背山》在最后夺下最佳影片大奖的机会比较大。

  据该周刊分析,《断背山》深刻地描绘出一个备受压制的时代中,一群受压抑的族群所感受到的短暂幸福和快乐。该片剧情感人,拍摄手法细腻,戏中的人物角色也获得观众喜爱。而且《断背山》并没有特别强调立场与观点,无论观众是否同意该电影的主题,都会
愿意尝试欣赏。

  但是,《时代》周刊也提到,《断背山》也不全然是稳拿第一,因为美国影艺学院属于一个保守的团体,若将最佳影片颁给探讨“同志”议题的《断背山》,未来可能会授人话柄。而且影艺学院有些成员偏好慷慨激昂式的电影,对于手法细腻、平淡却暗藏丰富感情的《断背山》,其拍摄手法不一定会属意。《断背山》的最大劲敌《撞车》拍摄手法甚具张力,对美国影艺学院来说,刚好是投其所好,且影片对人类的关怀,都是受到评委青睐的原因。

  除了最佳影片外,《时代》周刊也预测本届最佳男女主角分别是《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与《走在路上》的瑞茜·威瑟斯彭。而最佳男女配角则看好《辛芮那》的乔治·克鲁尼与《不朽的园丁》的蕾切尔·薇兹。(颜伶如)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