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心跳跃》独揽八项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2 深圳晚报

  法国恺撒奖揭晓

  《我心跳跃》独揽八项大奖

  第31届法国恺撒奖25日晚在法国巴黎沙特莱剧场揭晓。此前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我心跳跃》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本届恺撒奖的最大赢家
。而由于一帮临时演员冲进颁奖典礼现场抗议新的失业保险制度,颁奖典礼延迟了20多分钟。

  大赢家翻拍自好莱坞电影

  《我心跳跃》重拍自好莱坞20世纪70年代的影片《手指》,讲述的是一个游走于犯罪边缘的年轻人从音乐中找回自我的故事。继承父业成为房地产商人的托马斯看起来市侩无情,但内心深处却保留着自杀的钢琴家母亲的影子。一个偶然的机会,托马斯重新坐到钢琴前,最终摆脱了父亲的控制。

  休·格兰特意外获得荣誉奖

  相当于终身成就奖的恺撒荣誉奖颇让人意外,获奖者是只有43岁的英国明星休·格兰特和69岁的法国著名喜剧演员皮埃尔·里夏尔。

  本届恺撒奖的最佳男主角奖颁给了在《密特朗总统》中成功扮演晚年密特朗的80岁高龄的米歇尔·布凯。纳塔莉·贝凭借在影片《小警探》的出色表演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处女作奖由奥地利导演胡贝特·索佩尔执导的《达尔文的噩梦》获得。

  现场目击

  临时演员变舞台为擂台

  法国Canal+电视频道预定从25日晚9时开始直播本届恺撒奖颁奖典礼,但时间到了,节目却无法开始。这是因为十几个临时签约演员“霸占”了舞台。他们在领奖台上发表言论,陈述引发争议的失业保险制度改革的弊端。

  在举行颁奖典礼的巴黎沙特莱剧场前面,二三百名临时签约演员和支持者们打出标语,用高音喇叭迎接各路来宾。他们的口号是:“没有临时工就没有电影!没有社会权利就没有文化!”

  这一“突发事件”使颁奖典礼的开始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20多分钟。有意思的是,当示威者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之后,抱得奖杯在手的艺术家们却替他们打抱不平起来。本次恺撒奖的最大赢家、影片《我心跳跃》的导演雅克·奥迪亚尔在幕后抱怨保安人员将示威者赶出去的方式太过粗暴,并说自己曾经也是临时工。(据新华社)

  接受恺撒特别荣誉奖时,格兰特用不

  太熟练的法语谦虚地说道:“我扮演的角色都差不多,而且总是扮演浪漫爱情片的男主角,尽管这样,你们还是给了我这个伟大的荣耀。我平常很

  少得奖,尤其是在家乡。谢谢你,法国。”

  法国导演雅克·奥迪亚尔执导的《我心跳跃》,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8项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