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你真的病了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2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日前,台湾红歌手周杰伦被检举造假病历,大众对他患“僵直性脊椎炎”提出了异议,称此举是为了逃避兵役。经法庭审理,整个案子已告一段落,周杰伦一切工作照常。你认为周杰伦真的病了吗?

  调查结果

  意见不一:真病了、没病装病、有可能、不了解。

  调查分析

  人红是非多,继上次贬低大陆歌迷事件之后,周杰伦再被质疑,这次“造假病历逃兵役”的罪名更大。如果此传言成真,周杰伦有可能会被判5年有期徒刑。对此事,大部分歌迷保持冷静态度,认为周杰伦没有说谎,因为他的病是在成名前确诊的。而网上评论此次的意见似乎也比较统一,少了平日里的谩骂,多了摆事实,讲道理。譬如,2004年生日时,他许下的心愿是脊椎不要那么疼。譬如吴宗宪帮昔日爱徒澄清,他以前曾经痛到连站都没办法,绝对没有逃避兵役的事情……有网友一语中的:“外界总是用放大镜检视明星,真的很无奈。”

  “僵直性脊椎炎”最近成为一个使用频率较高的医学词语,周杰伦也成功地普及了一把医学知识,让社会更关注这个群体。有少部分网友怀疑,这个只有万分之一发病率的疾病怎么会这么巧被周董赶上。而且“周在

演唱会上活蹦乱跳,在篮球场上敏捷好斗,怎么也不像有病的人!”有人诟病他有可能是“利字当头”,以此躲避兵役,每年多赚好几千万。以上种种意见听起来不无可能,但均属于猜测。有些网友更理智一些,认为不了解的事情不便发言,还是等时间和法律来证明一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