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年轻我无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实习生孙丹)昨晚,一群年轻人在保利剧院上演了今春第一场新闻盘点剧———《看我们的幸福生活》,以年轻人特有的犀利语言和尖锐的讽刺赢得了观众认同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如今的舞台上,看不懂的深沉和看不完的恶搞并驾齐驱。也许是初生牛犊不畏虎吧,一群年轻人用自己的锐气,用话剧,向“恶搞”之风宣战了。各种话剧手段———包括“
恶搞”本身———都成为攻击“恶搞”的武器。两个想要做艺术的年轻人被一心想要“搞”戏剧的投资商掣手掣脚,完全不得施展。他们的理想主义,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的艺术抱负都在商业和市场的冲击下受到考验。在不间断的抨击,无休止的迎合,一次次探索和一次次的反思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戏剧的梦想不应该醒,话剧不仅仅是一种艺术享受,它更应该是一种责任!相信在很多年轻的戏剧人中间,包括很多热爱戏剧的观众那里,这个答案都称得上是令人满意的。

  在剧中,以戏外戏的形式对过去一年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国际国内大事一一盘点。包括北剧场倒闭、美国飓风、中日关系、频发的

矿难
禽流感
、神六升空、连宋大陆行,甚至大长今、
芙蓉
姐姐和超女,都成了他们的话题。

  其中,中美关系和矿难占了很大的篇幅,我们一方面可以感受到这些年轻人对国际形势的观察和思考,另一方面,又体会到他们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和关注。同时,他们在素材选择方面,也非常注重贴近老百姓,很多话题都围绕着大家的日常生活展开。特别是他们把2005年老百姓关心的十大假新闻也搬上了舞台,涉及交通、住房、教育、文化等多个方面,十条“新闻”得到了十次掌声。有观众说,这就像跟一个特别投机的老朋友聊天一样,我想说的话,都被你说了。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