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翻拍电影捧走八项恺撒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12 北京晚报

  新华社巴黎2月26日专电(记者林晓轩)第31届法国恺撒奖25日晚在法国巴黎沙特莱剧场揭晓。此前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我心跳跃》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本届恺撒奖的最大赢家。

  始于1976年的恺撒奖是法国电影界的年度盛事,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除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外,《我心跳跃》还捧走了最佳男配角、最佳女新星、最佳编剧、最
佳原创音乐、最佳摄影和最佳剪辑奖。

  《我心跳跃》重拍自好莱坞20世纪70年代的影片《手指》,讲述的是一个游走于犯罪边缘的年轻人从音乐中找回自我的故事。继承父业成为房地产商人的托马斯看起来市侩无情,但内心深处却保留着自杀的钢琴家母亲的影子。一个偶然的机会,托马斯重新坐到钢琴前,最终摆脱了父亲的控制。

  执导《我心跳跃》的法国导演、53岁的雅克·奥迪亚尔不是一位多产导演,但他在11年时间里执导的4部电影却部部获得好评。他在1994年首次执导的影片《看着男人们堕落》曾获恺撒奖最佳处女作奖。他的第二部作品《无名英雄》夺得1996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剧本奖。花费5年时间制作的《唇语惊魂》也曾获得恺撒奖最佳剧本奖和最佳女主角奖。

  本届恺撒奖的最佳外语片奖颁给了去年曾获奥斯卡4项大奖、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百万宝贝》。这是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第二次在法国获此殊荣。他的作品《神秘河》2004年曾捧走了恺撒奖最佳外语片奖杯。身兼导演、演员于一身的伊斯特伍德1998年还曾获得恺撒荣誉奖。

  今年的恺撒荣誉奖授予了因《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而成名的英国演员休·格兰特和法国著名喜剧演员皮埃尔·里夏尔。最佳处女作奖由奥地利导演胡贝特·索佩尔执导的《达尔文的噩梦》获得。

  本届恺撒奖的最佳男主角奖颁给了在《密特朗总统》中成功扮演晚年密特朗的80高龄的米歇尔·布凯。纳塔莉·贝凭借在影片《小警探》的出色表演夺得最佳女主角奖。

  本届最佳男、女配角奖分别颁给了在《我心跳跃》中扮演父亲的尼埃尔·阿雷斯特吕和出演《俄罗斯玩偶》的比利时女演员塞西尔·德弗朗斯。最佳男、女新星得主分别是《定期情人》中的菲利普·加雷尔和《我心跳跃》中的林丹芳。

  本届恺撒奖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演员卡罗勒·布凯担任。瓦莱丽·勒梅西埃主持了25日晚的颁奖典礼。值得一提的是,勒梅西埃凭借其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法国皇宫》获得本届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2项提名,但最终却空手而归。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