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潘石屹:李宇春和博客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45 国际在线

  作者:潘石屹

  原题:给李宇春颁奖

  我在我的博客里曾写过两篇关于超女的文章。我确实觉得像“超女”这样作为普通人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能够脱颖而出,是许许多多普通年轻人的梦想。给普通人一个
成功的机会的同时,也能够折射出来我们这个社会越来越平等,越来越自由。这个时代敢于反对一些的权威,无论这权威是靠你的金钱财富建立起来的,还是靠你的知识建立起来的,还是靠你的权力建立起来的,都会受到这个平等时代、互联网时代的挑战。

  上周六《新周刊》做今年的新锐榜颁奖晚会,我也参加了,在今年的新锐榜上,感到所有的焦点都围绕着两点,一是“超女”,二是“博客”。从领奖和颁奖嘉宾的发言,到专家的研讨中,“超女”和“博客”成了今年的两个明星。“超女”李宇春要到我们公司来参加新锐奖的颁奖活动。《新周刊》的工作人员非常紧张,安排了专门的电梯,他们还不放心,又安排了专门的保安,怕李宇春的追星族太多,会出问题。我跟他们说:不会的。但我们还是为防万一,做了各种各样的准备。但当我一出去看到一大片的追星族时,我突然觉得《新周刊》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个眩目的新锐榜对我有什么影响,我也不知道参加了新锐榜的颁奖,自己能够在博客上说点什么有价值的,值得和大家交流新东西。不管怎么样,我想有一点,就是这个社会的进步一定是物质、思想、精神三者同时的进步。

  在美国,可能会出现没有读完大学就可以创业成功的比尔·盖茨、戴尔、斯蒂夫·乔布斯,但是对大量的学生来说,如果中断学业,一心想去成为

比尔盖茨、乔布斯是不现实的,只有我们不断积累知识,不断地去学习,这个社会才能够不断地进步。

  没有积累的不能不断进步的成功只能是一时的。这让我突然想到了“造反英雄”黄帅、和“白卷英雄”张铁生,有可能这个比喻不是很恰当,但是黄帅,张铁生当年也红极一时。但是从长期来看,我们的进步,还是需要丰富的知识,需要系统地去学习。希望现在有很好读书机会的学生、年轻人能够很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不要受社会上各种各样名和利的诱惑,急功近利地去做一些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