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中国移动打造“彩铃之星”全国海选拉开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8:54 新浪娱乐

  据悉,中国移 动通信举办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下称‘彩铃大赛’)”于9月中旬在全国31个省市拉开帏幕,全国各地的彩铃表演者都可参加这一毫无门槛的比赛。据比赛的组织者中国移 动通信介绍,之所以叫“唱作”大赛,是因为本次比赛更看重选手的“创作”和“唱功”的综合能力。

  首届彩铃大赛将分为省内初赛和全国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将在全国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同时进行,各地彩铃歌手可以通过当地移动网站、短信和手机上网报名,参赛者可以表演原创的歌曲、戏曲、纯音乐、说唱等任何音乐形式,表演者也可以对已有的作品进行词曲改编,大赛不提倡纯翻唱作品参赛。初赛的赛制将由各地方移动 公司自行制定,基本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用户直接通过各省大赛网站提交40-60秒的MP3格式音频作品参赛,根据用户的网站试听投票和短信投票选出前若干名作品,移动 公司会将把这些排名靠前的作品做成彩铃,并接入本省彩铃平台供本省用户定制,最后以作品的彩铃定制数量作为唯一评判标准选出本省前3名。

  第二种方式则是时下最为流行的方式――海选,地方移动 公司组织地面海选,参赛选手以现场演唱作品的方式参赛,选出前若干名的参赛选手,并将名次靠前选手的作品做成彩铃,并接入本省彩铃平台供本省用户定制,同样以作品的本省彩铃定制数量作为唯一评判标准选出本省前3名。

  本省的前三名产生后,即进入全国决赛阶段,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出的共93支作品将全部做成彩铃,供全国的移 动客户定制使用,从2006年1月至2006年3月期间,这93支作品被客户定制的数量直接决定它们的名次,被客户定制使用最多的前十支彩铃作品将最终进军

总决赛

  总决赛将采取电视晚会的形式,全国决赛胜出的十名表演者将现场表演,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评出前三甲。

  彩铃是近年来增长迅速的一项业务,广受用户追捧,由此也催生了彩铃创作行业,一些彩铃工作室和彩铃表演者已经颇具名气。中国移 动通信此次举办彩铃唱作大赛,无疑会对彩铃业务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本次比赛的名次很大程度上是由大众决定的,这使得比赛更具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