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乳房健康港片《天生一对》3月初内地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白瀛 周而捷)关注女性乳房健康的香港影片《天生一对》将于3月2日起在内地上映。

  《天生一对》改编自香港著名女作家西西的小说《哀悼乳房》,以幽默、明快的喜剧风格讲述了都市白领梁冰傲(杨千嬅饰)因患上乳癌而引发的一连串啼笑皆非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

  影片导演罗永昌27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乳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很多女性对此认识不足,希望通过这部贴近生活的影片提醒女性关爱乳房健康,抱着积极的态度面对疾病。

  中国抗癌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妇女每10万人中约有35至45人患有乳腺癌。

  “女性知道病情后会有很大的心理落差,这部电影就是要提醒男性,除了关心病人的医学治疗外,还应该鼓励、抚慰病人,重视心理建设。”在片中扮演男主角心理医生的演员任贤齐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部影片的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透露,考虑到影片的积极意义和相关情节在电影中的重要作用,片中触摸乳房的镜头在上映时将不做删减。(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