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贤齐靠杨千好华“找回自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2:46 新京报

  《天生一对》呼吁社会关注女性乳房健康

  

任贤齐靠杨千好华“找回自信”

  《天生一对》虽然是反映女性乳腺癌的沉重主题,但在表现形式上仍然运用了一种诙谐幽默的风格。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任贤齐和杨千好华继《花好月圆》之后再度携手主演的影片《天生一对》将于3月2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影片题材虽然是反映女性乳腺癌的沉重主题,但在表现形式上导演罗永昌则运用了一种诙谐幽默的风格。昨日,导演携主要演员参加了北京的宣传活动,两位主演大爆拍摄趣事,并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乳房健康。

  影片导演罗永昌是杜琪峰的御用剪辑师,曾凭借《暗战2》荣获第3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剪接奖。罗永昌表示,《天生一对》是根据香港女作家西西的小说《哀悼乳房》改编而成,原著中主人公面对乳腺癌的打击后情绪非常沮丧和颓废,但他认为这个社会问题应该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所以片中的喜剧元素也是来自于主人公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片名“天生一对”很容易让人理解成暗指女性乳房,但任贤齐的解释却让人大跌眼镜。“我是在与杨千好华发生一夜情的时候发现了她乳房有异样,没想到在那次之后我也丧失了男性功能。在帮她找回自信的同时我也是在帮助自己重振雄风。所以我们是天生一对嘛。”

  小齐透露,原本在拍摄激情戏的时候两人还觉得有些尴尬,没想到导演和灯光师亲自上阵为他们做示范,而且还示范了很久,最后千好华干脆在床上睡着了。

  任贤齐多扮演喜剧角色,但他表示自己更喜欢拍摄杜琪峰的电影,“其实我私底下比较酷,拍喜剧是因为我的歌路,就像周杰伦,由歌坛转入影坛必须先让市场接受。”

  接下来小齐即将投入杜琪峰新片《放逐》的拍摄,对于剧情他表示还在导演的脑子里,“片子里的演员比较多,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调整我们的档期。”相比之下,杨千好华则表示不会放弃自己的喜剧路线,“像这样一个沉重的题材都可以用喜剧的方式去表达,是因为喜剧是对观众在精神上的一种治疗,我觉得我还有进步的余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