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不爱“乡村教师”上海教育台庆支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责任编辑 何君

  上海教育电视台于12周年台庆之际,隆重推出《牵手人生》晚会。晚会专程请来了黄河滩边默默奉献18年的乡村女教师谷庆玉,以她与丈夫马文仲的传奇爱情及坎坷办学的经历为主线展开。而由谢晋导演以马文仲和谷庆玉为原型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牵手人生》搁置多年,也将首次公开露面。

  著名导演谢晋在4年前以马文仲和谷庆玉为原型,拍摄了电视连续剧《牵手人生》,昨天导演谢晋、该剧制片人谢晋的儿子谢衍,以及剧中扮演马文仲夫妇的演员黄海波、丁丹妮也来到现场。

  据该剧制片人谢衍介绍,电视剧《牵手人生》拍摄完成后,已经在38个国家播出,均获好评。而2003年在台湾播出时,收视率高达全台湾地区第二名。然而,有媒体曾经披露,此剧在大陆发行时屡屡受阻。谢晋影视公司总经理张惠芳曾将此剧送往

中央电视台,但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要考虑广告效益,不能播出。随后送到故事发生地的河南电视台,仍遭同样理由的拒绝。接着,此剧又被送到上海、湖南和北京等地,均无功而返。于是,这部打动台湾和海外观众的电视剧,在内地多家电视台吃了闭门羹后,至今与内地观众无缘“牵手”。

  昨天,看了整台以马文仲和谷庆玉为主角的晚会后,谢晋眼睛里泛着泪花,有感而发:“现在这样一个感人的事迹终于能引起媒体的关注,能为他们特别录制一场节目,我真的很激动。”但是对于这部电视剧现在的命运,谢晋以及制片方都不予以回应,有关负责人称,此剧由于台湾和内地共同合作的版权问题,能否在内地播出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