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美学研究成果丰硕 国际学术会议落户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市美学学会注重加强学术交流,取得一批研究成果,在美学界和学术界引起广泛关注,为此由中、日、韩三国美学界学者创立的“东方美学国际学术会议”,拟定今年10月在天津召开。届时,来自中、日、韩及欧美等国家100余名从事东方美学与艺术研究的专家将莅津出席这次国际美学会议。

  天津市美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与全国中华美学会同年成立。著名美学家吴火和徐
恒醇研究员曾先后担任会长,现任会长是著名美学家、南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彭修银教授。近年来,美学学会联络我市美学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通过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社会普及美学知识,结合现实生活和文学艺术实践活动,推动大众性美育的开展;学会组织美学工作者为我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提升城市的形象素质和审美品位做出了努力。同时,学会也取得了令人关注的研究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学会会员出版专著5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近年来,天津市美学学会还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文化部重点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天津市社科规划项目”十余项。天津市美学学会的研究成果引起广泛关注,美学界将“东方美学国际学术会议”确定在天津召开表明我市美学研究已经步入了新的阶段。

  “东方美学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轮流在中、日、韩三国举办。 据悉,为了不断推进东方美学和艺术的研究,巩固和加强学者在这一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我市美学学会所属“东方美学研究中心”也将于近期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