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馒头》唱评“馒头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2 新文化报

  “……无极、馒头、导演就是吉祥的一家”

  陈凯歌的《无极》成了“馒头”铺子,一首名叫《吉祥馒头》的歌曲又在各大网站传唱开来。在《吉祥馒头》中,作者“反波”不仅用“无极、馒头、导演就是吉祥的一家”来讽喻“馒头案”整个的炒作过程,还将陈凯歌在柏林接受采访时的录音放入背景音乐中,而且把“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制作了数十遍,达到了一种非常尖锐和搞笑的讽刺效果。

  录音花了三个小时

  昨天,记者联络上了《吉祥馒头》的制作人“反波”组合。“反波”组合的两位成员是平客和飞猪,“反波”组合的成员之一平客曾是天津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平客向记者介绍了和搭档飞猪做《吉祥馒头》的经过。“前几天,朋友给我传过来一份网上流行的《吉祥馒头》的歌词,当时就觉得特别有意思,就自己配音唱了一遍《吉祥馒头》,但是小女孩的声音怎么也唱不出来,后来因为还有其他工作就把它放下了。到上周末,找来朋友小薇和杜拉一起在家录了三个小时,我唱父亲,小薇唱小女孩,杜拉唱母亲,录完后就把它传到网上了。”

  网站日点击率接近一万

  巧合的是,《馒头》的作者胡戈曾经和平客是同行,都是电台主持人,而平客也早就听说过胡戈的名字,但却对《馒头》有点不以为然,“做得挺糙的”。随后他解释说:“可能是我没看过《无极》吧,所以不太了解里面的一些东西,但是陈凯歌是我尊敬的一位导演,毕竟拍出过《霸王别姬》。”截止到昨天,《吉祥馒头》在“反波”网站贴出已经整整一个礼拜。记者了解到“反波”网站在这一个星期内日点击率已经由原先的五六千变成了现在每天近一万的数量。当提到陈凯歌骂胡戈无耻,并决定要和胡戈打官司时,记者问“反波”是否担心,他们告诉记者并不担心:“因为我们只在网上做了一个搞笑版的东西,并没有用于商业用途,所以应该是不会侵权的。”据《华夏时报》

  《吉祥馒头》

  

  曲:布仁巴雅尔 词:根据网友填词改编

  唱:小薇、平客、杜拉

  “阿爸!” “哎!” “馒头出来网友都看了么?” “对了。” “馒头出来无极去哪里啦?” “在欧洲。” “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它?” “没人看了。” “馒头、无极、网友就是吉祥的一家!”

  “阿妈!” “哎!” “无极之后怎么有的馒头?” “被大家骂了。” “馒头出了导演坐得住吗?” “已经告了。” “导演告来告去能告赢吗?” “他会长大的。” “无极、馒头、导演就是吉祥的一家。”

  “宝贝!” “啊?” “馒头就像太阳照着无极。” “那无极呢?” “无极跟着导演去欧洲啦。” “那导演呢?” “导演就像疯子一样疯了。” “噢!明白啦。” “它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