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双年展首批参展艺术家名单公布 几米:百幅漫画领跑“超设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昨天,2006上海双年展公布第一批参展艺术家名单,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10位顶尖当代艺术家入选,其中包括著名漫画家几米。据了解,几米计划从现在开始,以每天一幅的速度,专为本次双年展创作100幅漫画,并以独特的方式放置展出。

  首批公布的参展艺术家,都是世界当代艺术界的精英,但论人气,当属几米最高。策展人林书民告诉记者,他邀几米可谓“三顾茅庐”。“几米起先很有顾虑,他张大嘴惊讶
地问我:‘我也能参加双年展吗?’”。在林书民看来,几米的漫画正是一种最直接最时尚的设计,这与本届双年展的“超设计”的主题不谋而合。经过林书民的不懈努力,几米被彻底感动了,他试验了电影和装置,最后还是决定以画作参展,他将为此专门创作100幅漫画。

  据林书民介绍,几米的100幅

漫画将有10个不同场景,10组不同的人物将在这些场景中或独立出现,或相遇相识。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幅已完成的漫画,场景正是上海美术馆的大厅,只见一个硕大眼睛,正透过大厅的石柱向里面张望,眼神充满了好奇亦有一丝诡异。几米为这组作品提出了一个“小剧场”的整体概念,他给每幅画都画上了类似剧场帷幕的边框,里面的人物就像在表演。

  除几米之外,荷兰艺术家杰森将带来其通过风力行走的装置。而中国艺术家史金凇则将带来装置“哈克龙”。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数月中,其他参展艺术家名单将陆续公布,到9月5日双年展正式开幕之时,估计将有100位艺术家的近90件作品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