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春大剧PK,双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开春大剧PK,双赢!

  《金枝欲孽》破《大长今》纪录,《乔家大院》稳坐全国收视冠军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齐帅)央视与湖南卫视2006年开春PK大剧——《乔家大院》与《金枝欲孽》,两剧目前已分别进入高潮阶段,在观众都揪心于人物的命运波折之时,两台也
同时公布其收视喜人成绩,《乔家大院》号称“稳坐全国收视冠军的宝座”,湖南卫视也公布《金枝欲孽》破《大长今》纪录,昨日《金枝欲孽》的班底应邀到湖南造势。两剧的PK战况,当下越见激烈。

  拍续集“微乎其微”

  昨日下午2时,由TVB总监助理曾醒明、著名监制戚其义带队,林保怡、陈豪、黎姿、佘诗曼四位主角齐齐亮相湖南的盛大新闻发布会,拉开“金枝”内地行的序幕。

  发布会现场,除国内百余家媒体到场采访之外,也有近30家香港媒体远道而来。席间,监制戚其义透露,以此剧目前播出的收视高度来看,拍摄续集的压力太大,可能性微乎其微。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金》剧组的内地行程马不停蹄,新闻发布会后即前往网络视频聊天;接着到湖南卫视录制《快乐大本营》、《背后的故事》等特别节目;2月28日上午,剧组全体成员还将与影迷见面。

  收视破《大长今》纪录

  湖南电视台副台长曹树荣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公布了《金枝欲孽》目前的收视情况,他表示:该剧自2月15日开播以来,首播当日收视率高达1.7点,打破了韩剧《大长今》于去年首播时创下的0.75点收视纪录,目前在全国31城市中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2%,累积收视人群达到2亿,并由此引发了各大媒体、网络论坛上针对该剧集各个方面的热烈讨论,制造了一股空前的“金枝热”。

  《金枝欲孽》虽收视节节攀升,但网上传出关于湖南卫视不断在该剧中间插播广告的指摘,也有观众表示,该剧安排在晚上10点播出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情绪。

  邓萃雯并非遭封杀

  昨日,该剧其中四位主演黎姿、佘诗曼、林保怡、陈豪到湖南长沙进行为期2天的宣传活动,而另外两位主演邓萃雯和张可颐则缺席。昨日有传言说邓萃雯缺席恐怕是被无线雪藏的原因。本报记者昨日向无线外事部求证,外事部负责人梁小姐表示:“雪藏之说纯属无稽之谈,无线也证实了无雪藏过雯女,她还帮无线拍了新剧《女人唔易做》。此次的安排是因为黎姿、佘诗曼、林保怡和陈豪是无线的“包薪艺人”,即签下经理人合约的艺人,无线对他们的宣传安排会较为方便,而且此行安排得较急,无线为四位出席的艺人调动了剧集拍摄档期,才得以成行。而不属无线“包薪艺人”的邓萃雯和张可颐,因各有工作在身,而且《金枝欲孽》也已经进入二轮播放,所以她们可以不出席该剧的内地宣传活动。”

  《乔家大院》越骂越红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齐帅)据央视官方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几天来《乔家大院》的收视走势一路上扬。北京地区平均收视率高达9.95%,收视份额占到30.1%,稳坐全国收视冠军,也高于2005年央视新年大戏《汉武大帝》头一周的收视率。

  尽管《乔家大院》的收视依然让央视不失大台的面子,但观众对该剧的反馈却褒贬不一,质疑之声在这几天更是“水涨船高”。对男主角陈建斌的演技的争议就不绝于耳,观众指他演得完全没有神韵,表演也不够内敛,过于夸张等,甚至有观众觉得让《大宅门》中的陈宝国扮演这个角色更合适。对此,导演胡玫只好频频在网络聊天中回应观众和网友的批评,指戏剧毕竟不是历史,对陈建斌的表演,胡玫也只能官方式回应:“任何角色都不可能符合所有人的想象,希望观众能够更多包容。”不过骂归骂,《乔家大院》的收视率还是一路攀升,已经名列全国同一时段之首。

  图:

  《金枝欲孽》湖南庆功阵容鼎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