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部电影八项“凯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我心跳跃》成第31届法国恺撒奖大赢家

  一部电影八项“凯撒”

  本报讯第31届法国恺撒奖于当地时间25日晚在法国巴黎沙特莱剧场揭晓。此前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我心跳跃》(TheBeatThatMyHeartSkipped)(又译《我心遗忘的节奏》)一举
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本届恺撒奖的最大赢家。

  本届恺撒奖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演员卡罗勒·布凯担任。瓦莱丽·勒梅西埃主持了25日晚的颁奖典礼。值得一提的是,勒梅西埃凭借其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法国皇宫》获得本届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2项提名,但最终空手而归。

  执导《我心跳跃》的法国导演、53岁的雅克·奥迪亚尔不是一位多产的导演,不过他在11年里执导的4部电影均获得了好评。他在1994年首次执导的影片《看着男人们堕落》曾获恺撒奖最佳处女作奖。第二部作品《无名英雄》夺得1996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奖。花费5年时间制作的《唇语惊魂》获得恺撒奖最佳剧本奖和最佳女主角奖。除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外,《我心跳跃》还捧走了最佳男配角、最佳女新星、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最佳摄影和最佳剪辑奖。《我心跳跃》重拍自好莱坞20世纪70年代的影片《手指》,讲述了一个游走于犯罪边缘的年轻人从钢琴中找回自我的故事。

  本届恺撒奖的最佳外语片奖颁给了去年曾获奥斯卡4项大奖、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百万宝贝》。这是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第二次在法国获此殊荣。他的作品《神秘河》于2004年捧走了恺撒奖最佳外语片的奖杯。身兼导演、演员于一身的伊斯特伍德还曾于1998年获得恺撒荣誉奖。

  恺撒奖始于1976年,是法国电影界的年度盛事,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

  图:

  《我心跳跃》讲述了一个游走于犯罪边缘的年轻人从钢琴中找回自我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