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像花一样绽放的海岩新主角:周一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5 南方网

  

像花一样绽放的海岩新主角:周一围

  

像花一样绽放的海岩新主角:周一围

  周一围

  2006海岩新剧的绝对男主角、能否延续神话成为陆毅“第二”的周一围将在3月1日作客央视《今晚》。他是继经久不衰的海岩剧在一手发掘出的陆毅、佟大为之后的又一个阳光小生,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担当男一号的他,能否再续《永不瞑目》成就陆毅的神话,相信你看完之后自有答案!

  幸运之花绽放之前——跑过龙套、被人挑三拣四

  

  周一围在主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前跑过不少龙套,而且是“很死很死的龙套”。死到什么地步?“死到八个大小伙子住在一间屋子里,冬天在涿州,特别冷,八个小伙子住四张床,一般的标间,床好像还是后补进去的,挤在那儿,四条被子不知是五条被子,大伙儿一起挤着盖。”对此高博表示非常理解,原来他也跑过好几年龙套,而且“没个正经出镜的地方”。周一围对被挑选的感觉特别强烈,“他关键最可恨的是,他又嫌你高,又嫌你矮,有人嫌你胖,又嫌你瘦,就是不是说嫌你瘦,那儿都嫌你瘦,有嫌胖,有嫌瘦的,这个特别不靠谱。”

  挑选男一号历程——天上掉下来个大馅饼

  而成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男主角的经历也很有戏剧性,当时剧组也陆陆续续找了有一年,到中戏,上戏,电影学院都去过,还包括其他各个省市的一些院校,一直在找这个男一号。后来去涿州出差时,发现路上躺着八个哥们,原来是在演狼牙山五壮士,周一围正是那多出来的三个之一,然后就找到他让他回去面试一下。

  据说导演汪俊和海岩当时意见非常不一样,周一转在面试后又经过一个多月不停地试戏和不停地谈话,最终被定了下来。

  入狱体验生活——如何圆谎话

  海岩的戏大都是有警察的戏,这部也不例外,为了演好监狱的段落,开拍之前周一围还以挂职锻炼的名义去监狱体验了两个月的生活。当时海岩的新闻很多,“每天都是海岩老师的事,今天海岩怎么怎么样,说了一些什么话,明天汪俊说《深牢大狱》选角色,又去了哪儿哪儿”,监狱里面图书馆里有一排的《深牢大狱》的书,几乎所有人都看过,冷不丁地就有人问周一围是不是演《深牢大狱》来体验生活的。周一围说:“几乎每一个人都问过,每天,后来我记得我是在谎言中渡过的,开始我已经忘了跟这个人说的谎言跟那个人是否说过,我需要圆谎,天天都说谎。”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