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说女人不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5 南方都市报

  非常男女

  鱼顺顺

  男人时常被声讨,这批判在已婚或失爱的女人间盛行,罪名是花心。常用批语有:见异思迁,忘恩负义,薄情寡义,拈花惹草,喜新厌旧等等。在很多女人眼里,男人天生流氓
成性,见一个爱一个,吃着碗里的、琢磨着锅里的,都不是啥好鸟。甚至一特沧桑特睿智的爷们,也曾这么总结过同类:“男人是什么东西,我还不知道么?!”

  瞧瞧,连男人都说男人靠不住了。

  其实,论痴情论花心,男女都一样。流氓不分男女,花心也不偏爱男人。都是人,都有一样的弱点,见了好的、新的、美的,谁能不动心?关键要看心动后,“身”怎么做。狗熊掰苞米,见一个抓一个,末了怀里也只剩一个,倒不如抱紧手上的那个,边走边笑——饱了眼福也开心。

  富裕的华西村有标语:“家有数吨黄金,一日只是三餐。”此言正点呀,可套用于感情。花心即贪心,贪心人人有,不存在男人更厉害一说。关键是女人现实一点点,知道自己不过那么大肚皮,再花也知收敛。当然,也不排除多情且无畏的女人,会勇往直前,凭爱做主,随时爱,大胆走。

  但,这样的女人名声都不好。中国传统的思维定势,宽男紧女,对女人贞操很讲究、在意,而男人贞操因无证可考,就任由他散漫自在了。男人频频叫春,是“风流倜傥”;女人要连换三个丈夫(还不是性伴侣呢),就成了“水性杨花”的“烂女”。“文革”时,因男女关系被揪斗的,女人脖子上要套双烂胶鞋,男人最多顶着个白纸帽——从来不公平。

  女人了解男人的德行。男人小气又自私,他可以睡N个别人的老婆,但他老婆不能让别人碰。不为什么,那是他的,私有财产。女人被迫警惕,心花不怒放,哪怕经历一串男人,她也不会炫耀。不像男人,把有多少女人跟他,当光荣史。

  当然,女人不花心也跟疑心重有关。女人担心被辜负、担心投入大于产出,担心有开始没结果……这都让女人压迫着驿动心思。男人之所以花名在外,是因为他们不考虑结果,只尊重下半身的调皮捣蛋。其实,男人比女人简单,比女人好满足,比女人天真和任性。

  花心藏在蕊中,错过花期,就算本分人。

女人花,藏了。

  (插图:李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