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绍雄:做绿叶也要够专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3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暗战》里和刘青云做拍档的谈判专家,《河东狮吼》在“唱词会”上被粉丝追捧的苏东坡,《求爱上上签》里和“儿子”陈冠希同时恋上朱茵的疯狂老爸,83版《射雕英雄传》里“江南七怪”中的老二妙手书生———这个憨厚的中年男人,在很多香港影视剧中出现过,却没几个人能叫得出他的名字———许绍雄。

  在杭州见到他,是因为他在这里拍了一个多月的《蓝色生死险》。

  名字不过是个代名词

  “在杭州呆了一个多月,连春节都是在这里过的,却真没怎么出去过。很难得去超市买东西,会被人认出来围着签名,虽然最后买不成想买的,但知道内地原来有那么多人喜欢我,很高兴……”对于熟悉他的面孔却不知道他名字的人,许绍雄早就见怪不怪了,“其实名字不过是一个代名词,从二十年前我拍《新札师妹》第一部开始,走在街上人家就叫我片子里角色的名字。”

  按理说在香港娱乐圈看重明星面孔的环境下,貌不惊人的许绍雄似乎应该很难混,然而一路走来他总是片约不断,即便都是配角,也是钻石级别的人物。“香港演艺圈是这样的,你没钱赚就不用你。而为了卖座,有时候未必讲究真实。比如演警察,可能会找二十出头的小孩子来演,但生活中可不是如此,一定要有经验的,要像我这样的年纪,但如果真那样,我不就轮到做主角了?”

  最欣赏杜琪峰

  “我喜欢演戏,所以坚持了三十多年,否则早就改行了。真的感谢上帝,让我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很幸运!”许绍雄说这番话时充满感恩。正因如此,片场的他始终可以轻松地和所有人相处,搞笑、不计较,

  在和无数大牌明星和导演合作的过程中,许绍雄最欣赏的人是杜琪峰。“他是一个很认真的导演,真正想拍好一部戏,不管有没有资金,从来不肯马虎,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接下来,许绍雄就是回香港接拍杜琪峰的《枪火》续集。《新札师妹3》也马上进入拍摄,还有一部电视剧已经开工,等着他赶回去。

  也许,正是因为他的那种不刻意反而让他得到了老天最多的眷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