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女郎”李曼域名遭抢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37 京华时报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开拍,让新任“谋女郎”李曼从名不见经传的专科在校生一跃成为众人的焦点。嗅到商机的成都域名炒家郑济坤随即抢注了有关“李曼”的多项域名,并为转卖估出了18万元的高价。对此,《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方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一笑置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刘志江则指出,这样的抢注不理智。

  ■炒家

  看好谋女郎前途

  据悉,在新“谋女郎”李曼被媒体曝光后第三天,郑济坤就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注册了李曼.cn、李曼.com和李曼.net域名,有效期为1年。郑济坤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抢注李曼域名是看好这位谋女郎未来的成长前景。这几个域名的注册成本只有500多元/年,郑济坤已为日后的转卖估出了18万元的价格。

  ■片方

  暂时没什么坏事

  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昨天称,注册者的做事速度着实让他佩服。“作为商人,这个人很有市场头脑,他的反应可比我敏锐多了。”至于李曼中文域名被抢注所带来的影响,张伟平觉得暂时没什么坏事。“电影刚开拍,女主角的身价就开始涨了,这是好事啊。”

  ■专家

  想小赚一笔都难

  对于18万元这一价格,专业人士分析说,17岁的李曼目前还是中戏大二的学生,除了正在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李曼还没有接到其他新戏。而《黄金甲》的上映档期极有可能排在明年初的贺岁档。在此之前,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李曼表演的机会几乎为零。也就是说,直到明年初,李曼都只能是媒体上的红人,却不会拥有自己的粉丝。所以在域名有效期内,郑济坤想小赚一笔都难。

  仲裁解决域名纠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刘志江同时指出,如果郑济坤是恶意注册,李曼可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将域名要回来。但是,郑济坤若能提供亲属或朋友中有叫李曼的证明,那李曼只能通过金钱等手段赎回域名。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新修订版本《域名争议解决办法》,3月17日起实施。刘志江介绍,新《办法》规定,注册者只有“向民事权益所有人的投诉人或竞争对手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该域名,以获得不正当利益”即被定义为“恶意注册”,这对投资域名有促进作用。“不过我们不鼓励恶意抢注名人姓名域名,一旦名人在仲裁中获得胜利,注册者不但赚不到钱,连注册费也搭进去了。”

  博客带动注册热

  刘志江还介绍,今年年初开始,姓名域名的注册升温很快,“可能是因为最近博客特别火,不少人注册域名后链接上自己的博客地址,这样查找起来更加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