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影市暂跌低谷《定军山》票房刚刚过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0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情人节的热波过后,深圳电影市场立刻跌入低谷。上周,尽管有七八部影片在不同影城上映,但仅有《玩命快递》略显活跃。据嘉禾影城、新南国影城、南国影城、太阳影城、金盾剧院票房总数显示:《玩命快递》以43.5万元占据第一、《霍元甲》22万元排第二、比利时电影《冷面赤心》7.2万元排第三。表现中国首部电影诞生记的《定军山》刚刚过万,票房暗淡。

  嘉禾影城负责人表示,出现票房整体下滑,是这个时段不可避免的事情。春节过后,再没有商业大片兴风作浪,只是各类小片你方唱罢我登场,但都不具备统领市场的能力。

  新南国影城的负责人也称,上周虽然有两部引进片《冷面赤心》和《艳女杀手》上映,但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兴趣。悬疑片《冷面杀手》,曾代表比利时与《十面埋伏》、《20、30、40》一同参选200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但并未获奖。《艳女杀手》也是悬疑片,来自西班牙,该片曾凭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大胆前卫的拍摄手法,获得过西班牙戈雅最佳视觉效果奖。不过,该负责人说,很多观众只认美国大片,就连英国、法国片在市场上的表现往往也不好,更何况是中国观众根本不熟悉的比利时和西班牙影片。

  国产片《定军山》在北京首映时,曾出现过一票难求的盛况,但深圳观众显然对该片并不买账。不过,暂时的低迷,并没有让影城经理感到太大的压力,即将于3月8日上映的美国科幻巨制《纳尼亚传奇》,和3月3日上映的优秀国产影片《我们俩》相信会激发观众新一轮的看片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