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首六年甘苦路 《外》剧组早是“一家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实习生张壮乒

  在六年的拍摄路上,《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的演员们经历了种种酸甜苦辣。几乎每个接受采访的“外来媳妇”或“本地郎”都说,六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多了一个温暖的家”。

  “二嫂”虎艳芬有感而言:“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一部戏会拍这么长。当初拍完60集后,剧组曾经要解散,当时大家都很难过,所有人抱头痛哭。但后来《外》剧播出后很受欢迎,我们又回来了,大家见面后心里都有种失而复得的欢喜。现在我们戏里戏外都是一家人,就算是平时,也用戏里的名字来叫对方。”六年来,剧组里发生了很多让虎艳芬难忘的事,她说了其中一件:“有一段时间,阿祖身体不舒服住院了,所以本来安排给他的戏都叫我给替了。真把我累死了,不但身体累,心里也累啊。可那天拍了一场戏,是我剧中的儿子给我按摩,我忽然感到一种回到家的温暖,当时的感受就像真正的母亲一样:儿子懂事了,知道关心妈妈了。真是百感交集,整个人也轻松了很多。”说到今后,虎艳芬表示自己最担心的就是“一家人”分离:“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假如真的有一天剧组解散了,我就回话剧院演话剧去。假如有人找我拍电影,我也会拍。总之,慢慢调整和适应吧。”

  “阿祖”徐若琪除了《外来媳妇本地郎》,还兼着《大话黄飞鸿》的拍摄。因此他必须得习惯在同一天里不断变换自己的角色。“我经常弄不清楚我是什么身份———一时是阿祖,一时是黄飞鸿,一时是徐若琪。只有当我穿上戏装,面对着拍档,才会明白自己是谁。”如今《外》剧突破千集,徐若琪“诗意”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慨:“这个1000集是由一个1和三个0组成的。广东电视台这个平台就是这个1,领导有方是第一个0,剧组的幕前幕后工作者是第二个0,最后一个0则是一路热心支持我们的观众,真的很感谢他们!”提到六年来最令徐若琪难忘的事,他声音突然低沉:“我跌倒时,是‘家人’把我扶起。那些都是伤心事,我还好不容易把它忘掉了……”停顿了一下,徐若琪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些本不愿提起的往事:“2001年我爸爸走了,2003年我住院了。在我生命最痛苦的时候,是‘家人’们让我忘记痛苦。”说到今后,徐若琪很坚定:“我会专心地拍好自己的戏。”“大嫂”丁玲也挺感慨:“这么多年过来,有人退出有人生病,真的挺不容易的。记得在100集的庆典上,我们都以为剧组要解散,我、‘二嫂’和‘表妹’都哭得特别厉害。没想到一晃眼,我们都拍了1000集了。”丁玲说,这六年来,为了《外》剧她放弃了很多别人找上门的拍戏机会,在观众眼里都成了“定型演员”了,不过她一点也不后悔。丁玲还笑着透露了“一家人”拍戏的花絮,“其实很多剧情观众看着搞笑,我们演员也是一样。我们经常忍不住笑场,尤其是‘二嫂’,她一笑场就停不下来,得被导演叫停五六次”。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