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指环王》更魔幻比《哈利·波特》更儿童《纳尼亚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3月8日要起映的迪斯尼魔幻电影《纳尼亚传奇》比同类题材的《指环王》、《哈利·波特》看起来更儿童化,也更梦幻。这是昨天小范围看了电影的观众们的一致反映。

  《纳尼亚传奇》是一部简单明了的作品,但是故事却很丰富,值得再三回味。影片讲述的是孩子们的历险故事,故事里有人头牛身怪、北极熊、会说话的狼、海狸、矮人、树精……但没有流血。故事以一群德国兵在二战期间轰炸伦敦开场,佩文西夫人为孩子们准备
好行李,打发四个兄弟姐妹彼得、苏珊、爱德蒙和露茜到一位神秘但和蔼的老教授乡下的家中暂住。四个孩子无意中发现衣橱后隐藏着一个神奇的魔法王国———纳尼亚。这个国家被一个邪恶的白女巫占领。她压迫纳尼亚的居民,将她们置于永恒的冬季之中。那里一直有个预言,说将有两个夏娃的女儿和两个亚当的儿子来到纳尼亚,在春天唤醒狮王亚斯蓝,一起把这个王国从白女巫的魔爪下拯救出来。其中,亚斯蓝的形象完全由电脑动画制作,在故事中隐喻的正是耶稣。

  影片风格温婉,虽然故事里也有让人痛恨的危险和背叛,但最终还是为了褒奖忠诚和宽恕。影片对那些喜欢更儿童化、更梦幻式画面的观众来说,绝对值得期待。

  同是魔幻电影,《指环王》对小观众来说太深奥和复杂,因为剧中角色众多,而情节很多分枝,但《纳尼亚传奇》就简单多了,童真浓厚,《纳》中会讲话的狮子“亚斯蓝”、热心有正义感的海狸夫妇、为女巫跑腿的凶煞狼、在战场上勇猛的豹,穿起人类衣服的半人半兽等等,因为这些动物,《纳尼亚》拉近了与小朋友的距离。

  电影《纳尼亚传奇》是改编同名小说,长达七册的小说《纳尼亚传奇》也将随电影一同在中国上市。导演相当忠于原著,从剧中的小妹妹露西从衣橱误闯入冰天雪地的纳尼亚王国遇到“好心”的羊人吐纳思先生,到露西那爱吃土耳其糖果哥哥爱德蒙的背叛,到最后石桌“破”了,亚斯蓝死而复生等都从小说中走了出来。

  《纳尼亚传奇》是2005年12月9日在美国上映的。当时遇到劲敌《金刚》和《哈利·波特4》拦路,但是在票房上《纳尼亚传奇》成了最后的赢家。市场证明,比起《金刚》和《哈利·波特4》,《纳尼亚传奇》有着更为广泛的观众群体,这是一部冒险片家庭片奇幻片,老少皆宜。陈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