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安戏曲绕梁三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3月4日晚,著名程派名旦迟小秋将在长安大戏院挑梁主演鲜见舞台的经典名剧《碧玉簪》,这出戏是她向老师王吟秋先生一招一式学来的正宗程派版本。所扮演的人物张玉贞是个旧时女性道德楷模,通过大段低回委婉如泣如诉的唱腔和心理“潜台词”的精到表演,呈现出程派艺术柔中见刚妙曼无穷的独特魅力,非常的耐听耐品令人回味绵长。

  四川省川剧院应北京中国戏剧演出季之邀,将于3月5日至7日在长安大戏院献演大型
川剧《易胆大》、《大佛·海通》。四川省川剧院继《变脸》、《巴山秀才》之后,今又成功推出了大型川剧《易胆大》。该剧由著名剧作家魏明伦编剧、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川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陈智林领衔主演;力邀著名音乐人李天鑫、舞美设计罗江涛、灯光设计邢辛、服装设计彭丁煌等加盟;使该剧从创作到演出都显示出强大的阵容和恢弘的气势。

  3月7日晚演出的《大佛·海通》,全剧节奏紧凑,舞美清新简约,声腔设计优美动听,佛教文化十分浓郁。两剧均为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川剧表演艺术家陈智林领衔,荟萃了该剧院“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演员李莎、崔光丽、简小丽、杨韬;著名川剧演员但志生、卫明以及近年来颇受行家瞩目的新秀刘谊等。可谓演员阵容强大,满台“星光”闪耀。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